nVIDIA CUDA 4.1 RC2 & AMD APP SDK 2.6 Preview

| | 0 Comments| 09:59
Categories:

算是兩個 GPGPU 相關的新聞。

nVIDIA CUDA 4.1 RC2

第一個,是 nVIDIA 在 GTC Asia 上,推出了新版的 CUDA 4.1 的 RC2(release candidate)以及對應的偵錯工具 Parallel Nsight 2.1 RC2。

這一版 CUDA 最大的變化,就是 nVIDIA 把編譯器整個換掉、改成以 LLVM(Low Level Virtual Machine、維基百科)為基礎的新編譯器了!這個新的編譯器號稱可以提高應用程式 10% 的效能,同時也可以有效地縮短編譯所需的時間。

而且,nVIDIA 這次還透過「CUDA Platform Source Release」,分享這個新的編譯器的原始碼!如此一來,如果有心的話,還可以透過這個機制、讓 CUDA 編譯器支援新的語言,甚至新的處理器∼不過,基本上這個分享機制,是要經過 nVIDIA 審核的,所以應該沒辦法看到 AMD 拿這個來做自己的 CUDA C 相容編譯器。 :p

當然,除了編譯器以外,CUDA 4.1 還是有不少其他的改進。其中比較重要的,應該就是在影像處理方面(NPP library)加入了一千個以上的新函式,可以直接使用。而 Visual Profiler 也做了重新的設計、會更方便使用。

詳細的介紹、以及檔案下載,請至 nVIDIA 官網:The CUDA 4.1 release candidate2 (RC2) now available;此外,也可以參考 nVIDIA 官方的介紹影片:

Parallel Nsight 2.1 RC2 的部分,請參考:Parallel Nsight 2.1 Release Candidate 2 Available

額外資訊參考:NVIDIA Releases CUDA 4.1: CUDA Goes LLVM and Open Source (Kind Of) by AnandTech


AMD APP SDK 2.6 for OpenCL 1.2 Preview

AMD 方面,則是推出了為了 OpenCL 1.2 的 APP SDK 2.6 預覽版。他的官方介紹是《AMD OpenCL™ APP SDK Preview》,不過似乎還不是正式推出,在 AMD APP SDK 的首頁,目前還是只有 2.5 版。

如果有需要下載的話,可以參考 Geeks3D 的《AMD APP SDK v2.6 with OpenCL 1.2 Preview》,他有提供下載連結,以及 Getting Start Guide。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