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 ROG Zephyrus S GX531 簡單開箱

| | 0 Comments| 11:18
Categories:

Heresy 這邊在 2017 年底,曾經買過一台華碩的「西風之神」(GX501VIK)、作為攜帶用的 VR 展示電腦。

在當時他的 Intel Core i7 7700HQ + NVIDIA GeForce GTX 1080 算是頂級規格了;而在這樣的配置下,又僅有 2.25Kg,也算是相當輕巧了!

不過隨著時間的過去,NVIDIA 也推出了新一代的 NVIDIA GeForce RTX 20 系列的顯示卡(官網),除了更強大的效能,更也提供了不少硬體上的新功能。

<!–more–>

而雖然晚了不少時間,不過前一陣子,這邊也終於更新、購入了算是第二世代的西風之神、ROG Zephyrus S (GX531)(官網)來做為新的攜帶用展示機了~

他的基本規格大致上如下:

  • Intel® Core™ i7-9750H
  • NVIDIA® GeForce RTX™ 2080 (Max-Q) 8GB GDDR6 VRAM
  • DDR4 8GB (on board) + DDR4 2666 8GB
  • M.2 NVMe PCIE 3.0 x4 1TB SSD
  • 15.6″ Full HD (1920×1080) IPS面板、144Hz、3ms、100% sRGB
  • Intel® 802.11ac (2×2) Gigabit Wi-Fi、Bluetooth 5.0
  • 360 (寬) x 268 (深) x 15.35~16.15 (高) mm
  • 2.1 KG

下面就是他的外盒:

 

正面基本上就是紅色的 ROG 標誌,背面則有一張詳細規格的貼紙(照片)。

打開後,首先看到的是一個半透明包裝的東西,都拿出來後,則可以看到全部的東西分成三項(下右圖)。

 

而把半透明包裝拿掉後,這才發現他是一個簡易型的筆電包~所以全部三樣東西的照片就是下面的樣子:

最大盒的那盒就是筆記電腦的本體,盒子設計的滿有趣的,當打開上蓋後筆電的後方就會抬起來,和本身的設計有異曲同工之妙~

 

把筆電拿起來後,底下還有一個小紙盒,裡面有兩份文件,和一個紅色的東西?

  

認真看了一下…那個紅色包裝的東西,居然是 ROG Logo 金屬片模型!?

 

這類的東西 Heresy 之前有買過 Black Pearl姬路城,個人覺得還算滿有趣的!
而華碩去客製化這東西當贈品,在 Heresy 來看也算是有創意、也有誠意了~

而在長形的紙盒裡面,則是變壓器、以及一隻滑鼠。

 

變壓器的部分,輸入是 100-240V、3.2A,輸出則是 19.5V、11.9A,應該算是 230W 了。

滑鼠的部分,則是和前一代一樣,是送 ROG Strix Impact 電競滑鼠(官網

 


再來,就是筆記電腦本體的部分了~

在正面的部分,可以看到靠轉軸處有明顯的邊,這也代表了 Zephyrus S 的設計和之前的 Zephyrus 有不小的變化。

而螢幕上蓋的設計則和之前類似、採取斜角且一半的設計;但是不同的是,這次只有一半有座髮絲紋、另一半則是採用類似霧面的設計了。

至於招牌的 ROG 邪惡之眼當然也不會少,和之前相比也算有進化,這就之後再提了。

底板的部分,也和之前有很大的差異。

 

在 Heresy 來看,Zephyrus 最大的特色,就是在打開後、底板會被撐開幫助散熱。

而 Zephyrus S 雖然還是有這個設計,但是結構和之前算是明顯有差了。這次的底下明顯分成兩個區域,只有上半部是可動的,不像之前是接近整個底板。

標示貼紙(照片)的部分,則是貼在可動部分上。

再來,則是筆記電腦的其他四個角度:

在正面的部分,基本上沒什麼東西,不過可以看到中間有一條偏橘色(?)的金線;在打開上蓋後,可以看到這條金線是繞著本體外側一圈的。

不過由於設計上的關係,這條線沒有整個連在一起,在轉軸處會消失、然後到背面才又出現。

背面的部分,中間有一個 HDMI 輸出、以及一個鎖孔,兩側則是散熱用的排氣孔。

個人覺得比較可惜的,是這次沒有針對這一側上色了。

在右側,則可以看到只有一個 USB 3.0 Type-A 和一個 USB Type-C。

要稍微注意的是,只有這一側的 USB Type-C 是 3.1 Gen 2 + DisplayPort + Power Delivery 的;如果要透過 Type-C 連接螢幕,就只能接這邊了~

另外,他這邊這個支援 Power Delivery 的 Type-C,也可以在電池電量高於 5% 的情況下,使用支援 20V/3.25A(65W)的變壓器幫筆記電腦充電!基本上,也算是一個充電的備用方案了。(官方說明

在左側,則有電源孔、USB 3.1 Gen 1 Type-C、兩個 USB 2.0 Type-A、以及 3.5mm 的耳麥孔。

個人覺得比較鳥的是,這年頭居然還給兩個 USB 2.0…

打開後,螢幕和鍵盤的配置則如下圖:

和前一代的西風之神一樣,他的鍵盤也是配置在下方,旁邊則是觸控板;上方則是大面積的散熱區。

而在上方的散熱區有大量的斜紋、部分是空的可以透氣;而中間則有一個反光的 ROG 邪惡之眼 Logo。

 

在中間上方有三個指示燈,電源鈕則是在右方靠轉軸的地方。

而這一代的轉軸和之前的也有很大的差別,後面有留一塊是不可動的;至於打開螢幕後,下方底板撐起的狀況,則就如下圖所示了。

   

在螢幕的部分,這次的新版本邊框在上方以及左右相對比較薄,讓可視範圍感覺比較大;但是相對的,下方留的區域就相對很大、很突兀了…

 

而雖然上方是薄邊框,但是還是有 Webcam、以及立體聲麥克風(上右圖兩側的洞)。不過個人覺得沒有支援 Windows Hello 的人臉驗證登入有點可惜就是了。

在底板的部分,這次也是設計成可以簡單拆卸下來、清理風扇的設計。只要把四根螺絲卸下來,再喬一下角度、就可以把底板拿下來了。

 

下面則是底板的連動結構:

 

而如果和舊版的「西風之神」(GX501VIK)比較的話,可以發現,新版的 GX531 明顯比較窄、就得放在一起就可以發現寬了不少(下左圖)。

 

不過在深度上,新版的就略深一些(上右圖),不過沒有寬度的差異來的大了。

在打開後呢,由於邊框的設計,兩者的視覺體驗差異不小。

另外,由於轉軸的關係,新版的螢幕會比較靠前方,這也是一個小差異了。

 

上方圖則是開啟螢幕後,下方底板的撐起程度;可以看到,舊版的開啟程度還是比較大的。

在上蓋的部分,則如下圖:

如果仔細看那個會亮紅光的邪惡之眼,會發現新舊版有不少的差異。舊版(下左)的可以明顯地看到許多紅色的光點,而新版(下右)則是更亮的一整片紅光了~

  

而在關機沒有亮起的時候,新版的也是可以看的到紅色的(下左圖);相較之下,舊版在沒有亮起的情況下,則是比較接近無色的。

 

最後,在底板內部的光線(上右圖),這次也終於可以調整顏色、不像之前固定是紅色的了!對於喜歡可以自己調整的電子花車風的人來說,應該很實用吧~ XD


最後的最後,這次所附的筆電包,基本上比要像是一個保護套。

 

他的形式有點像是牛皮紙袋、很薄,不過質感做的滿好的。

開口處固定的方法是魔鬼粘,裡面有兩層的區隔。

 

基本上,應該是勉強可以把筆記型電腦放進去,但是感覺不出來他能提供什麼防護?應該頂多就是防刮而已了。


簡單的開箱就這樣了。會不會有簡單的測試紀錄?再說吧。 :p

完整相簿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