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oLens 2 更新到 Windows 10 21H1

| | 0 Comments| 11:05
Categories:

之前 Heresy 就曾經為了要能執行 WebXR 的程式,把手邊的 HoloLens 2 切到 Insider 版、去安裝新的 Chromium Edge 了。

而現在,微軟正是為 HoloLens 的 Windows Holographic 推出 21H1 的更新了!官方的公告是《What’s new in Windows Holographic, version 21H1》,詳細的更新紀錄可以參考《HoloLens 2 release notes》。

理論上微軟發布的版本應該是 20346.1002,但是 Heresy 這邊最初卻一直沒辦法成功更新完成,搞到已經想用 ARC 去刷(參考)了…一直到了今天,才成功地更新到 20346.1402 這個版本。

個人是猜測應該有修正一些東西吧?

而理論上之前的 Insider 版功能也都全部釋出了;之後就是要看看微軟還會不會放什麼新功能到 Insider 版了。


在 Heresy 來看,這次更新最重要的,應該還是 Chromium-based 的 Microsoft Edge(參考)了。

在瀏覽器更新後,HoloLens 2 才終於算是有個好用的瀏覽器可以使用~
不但可以支援 WebXR(參考),同時也可以安裝一些 Web App(參考、主要應該是 Office)。

其他當然也多了很多新功能,像是在開始選單中,現在可以透過點選使用者旁邊的「…」來叫出電源選單,在個人來看也是滿實用的功能(參考)。

而在英文輸入法的部分,也開始支援手機上的滑動(swipe)輸入(參考)了~
不過,要使用的話會需要安裝英文語系的英文鍵盤,在繁體中文鍵盤中切換到英文是沒用的。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