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TechForum 的三項新專案技術展示

| | 0 Comments| 17:28
Categories:

Heresy 是從《Microsoft TechForum unveils three research projects (video)》看來的。這邊是在 TechForum(應該是官方介紹影片的東西)上,Microsoft Research 展示的三個互動式專案的影片。

第一個,是 Applied Sciences Group 的「Interactive Displays: Behind the Screen Overlay Interactions」(官方的連結)。這東西的基本概念,是透過一個透明的 3D OLED 顯示器來取代目前的電腦,如此一來,操作者的手就可以放在螢幕的後方,和螢幕中的虛擬物體互動!

在 Heresy 來看,算是一個很炫、而且算是滿實用的應用!不過,前半透明顯示器的呈現效果好不好?沒看過,不曉得。不過,應該還是比之前的的 HoloDesk 好些吧?

第二個,則是名為「Holoflector」的「擴增實境鏡」(官方連結)。他的設計是一面很大的半透明鏡子,然後在背面再放一個大型的 LCD;如此一來,操作者不但可以同時看到鏡子中的自己,也可以看到後方 LCD 顯示的東西。而再透過 Kinect 來擷取操作者的影像的話,就可以做到大尺度、效果很好的 AR(擴增實境)了~

最後一個,則是「Illumishare」(官方連結)。他基本上是多組攝影機、和投影機的組合,而透過多個系統之間的連線,就可以讓多個使用者透過網路共享整個桌面;這樣的設計,主要是在於可以共享實際的畫面,包和了直接畫上去的、或是現實中的東西。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