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NI 2 推出支援 Mac OS X 和 Linux ARM 的 2.0.0.32 unstable

| | 0 Comments| 14:14
Categories:

OpenNI 在去年年底,終於推出了全新架構的 OpenNI 2。在 OpenNI 2 的架構下,捨棄了比較複雜的 plug-in 架構的 middleware,讓 OpenNI 變成單純的深度感應器硬體的存取函式庫,而本來 middleware 的骨架追蹤、手勢辨識等功能,都變成了相對獨立的 middleware library。

最初發布的 OpenNI 2,是 2.0.0.29 Beta 版,僅有支援 Windows 和 Linux;而這次,OpenNI 則是推出了新的 2.0.0.32 unstable 版,可以用在 Mac OS X 和 ARM 的 Linux 上執行了!下載頁面是:http://www.openni.org/openni-sdk/

不過,根據 release note 來看,除了有支援新的作業系統外,似乎看不出來有其他更新就是了。而由於這兩個平台 Heresy 也都沒在用,所以這篇就算是大概帶過了。


除了新版的 OpenNI 外,之前有也介紹過,PrimeSense 有準備發表新一代的小型感應器,也就是採用 PS1200 SoC 的 Capri。現在在 PrimeSense 的官網上,也有一篇《World’s Smallest 3D Sensor Is Ready to Go Anywhere》在做介紹了~不過,大致上內容都和之前的一樣就是了。

新的東西,基本上就是《A World of 3D Sensing by PrimeSense》這段概念影片,讓大家知道,深度感應器在日常生活中,有哪些用途。下面就是這段影片:


另外一個消息,則是關於之前也介紹過的 Leap Motion(介紹一介紹二)這款號稱高解析度的感應器。Heresy 這邊是有同事已經有預購了,可惜還是沒有下文。

不過,現在算是有個好消息了~根據官方的《ASUS Embraces Revolutionary New Interface, Partners to Bundle Leap Motion with Select Computers》這則新聞,華碩已經和 Leap Motion 合作,成為 Leap Motion 的第一家 OEM 場,預計將會在自家的高階筆記電腦、以及高階的 All-In-One PC 上,整合這款號稱世界上最精準的 3D 動作控制器~順利的話,今年下半年,應該就可以看到相關的產品了!大家就拭目以待吧~

附帶一提,這篇新聞稿裡面,也追加了一些 Leap Motion 的規格:

  • 視角 150 度
  • 可以追蹤 1/100th millimeter 的移動
  • 可以在 290FPS 的更新率下,個別追蹤十根手指

Heresy 還真的滿期待可以玩到這東西的~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