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太多改變的 Windows 10 21H1 正式推出

| | 0 Comments| 09:20
Categories:

微軟針對 Windows 10 在上周已經推出 2021 年的首次大更新了。不過在初期還是針對有興趣自己去更新的人,再加上採取分批推送的形式,所以應該很多人還沒收到。

而 Heresy 自己則是在今天終於收到了~

他正式的名稱似乎是「Windows 10 May 2021 Update」(Windows 10 2021 五月更新),版本是 21H1,更新後的 OS 組建是 19043.985。

不過 Heresy 這邊安裝完 21H1 之後,馬上又有其他的更新可以裝,所以最後 OS 組建就變成 19043.1023 了。

至於這次更新的內容…老實說,對於一般使用者來說,應該是「無感」吧。

這部分可以參考官方的說明:

主要更新包括了:

  • 新增 Windows Hello 的多重相機支援,可讓使用者在同時有支援外部和內部 Windows Hello 的相機時選擇外部相機優先。(類似 羅技 BRIO

  • 改善 Windows Defender 應用程式防護(WDAG)開啟文件的效能

  • Windows Management Instrumentation(WMI)群組原則服務(GPSVC)遠端工作的效能改善

基本上,對一般使用者來說,應該都用不太到。 ^^”

相較於 21H1,之前透過 Windows Update 追加在工具列的「新聞與興趣」(參考)應該還讓人更有感吧?(雖然很多人應該是秒關 XD)

真的要等 Windows 的新功能,大概是得等到下半年的 Windows 10 21H2 更新了~


可能是因為這次更新實際上不大,所以相對地好像也沒太多的災情?目前已知的問題,可以參考官方的「Known issues and notifications」。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