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頁上使用 Kinect 的方案:KinectJS

| | 6 Comments| 16:57
Categories:

「KinectJS」是 Heresy 在網路上看到的東西。他的主要訴求,就是可以在 HTML5 的網頁上、透過 JavaScript 來存取 Kinect for Windows SDK 的資料!所以透過這個平台,就可以開發出網頁的體感程式了~他的官方網站是:

http://kinect.childnodes.com/

下面就是一段他的展示影片:

他目前的版本是 0.20 版,支援 Kinect for Windows SDK 1.0(或者比較舊的 Beta 2),還不支援新的 1.5;而在使用上,必須使用 Chrome 16 或 FireFox 8 以後的版本,另外還需要安裝他使用 Adobe AIR 平台(官網)開發的程式、「KinectSocketServer」。

他的主要設計是採用 Server – Client 的架構,必須先執行「KinectSocketServer」這個 Server 端的程式、來讀取 Kinect for Windows SDK 的資料;而 client 端則就是瀏覽器,透過 HTML5 的 WebSocket(維基百科)來和 server 端做連線、進行資料的讀取。

而他除了可以讀取人體骨架的資訊、讀取彩色、深度影像的圖片外,也可以控制馬達、進行預設的手勢辨識,感覺算是滿夠用了~

有興趣的話,可以考慮裝 Kinect for Windows SDK 1.0、然後把他的「KinectSocketServer」(下載連結)裝起來、到他的範例網頁:http://kinect.childnodes.com/demo/ 試試看。而由於是網頁的形式,所以也都看的到原始碼,可以看看他是怎麼寫的。

Heresy 自己是使用 OpenNI、沒有用 Kinect for Windows SDK,所以沒有下去玩,不過如果是有有打算開發 HTML5 的網頁體感程式,或許可以考慮看看這個平台吧~而如果是要寫 Adobe AIR 的程式的話,則可以參考 AIRKinect(網站)。

6 thoughts on “在網頁上使用 Kinect 的方案:KinectJS”

  1. heresy
    Thanks you for your help. But I have another question.
    I input address and I click the “Go” button? Or I don’t click the “Go” button!! It can execution.

  2. to papa

    抱歉,看不太懂你的問題。
    建議你可以直接和該作者聯繫,在網站上他有留他的電子郵件信箱。

  3. 我想問個問題,我在安裝好 KinectSocketServer 之後開啟出現這個錯誤訊息 “無法啟動程式,因為你的電腦遺失 MSRKinectNui.dll請嘗試重新安裝已修正這個問題” 請問這要怎麼解決呢 ?

  4. to Tomas

    文章中有提到,這個程式只支援舊版的 Kinect for Windows SDK,新版的因為檔案什麼都改了,所以是無法使用的。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