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安裝 Windows 11 時跳過網路設定、使用本機帳號

| | 7 Comments| 08:48
Categories:

微軟應該是在 Windows 11 22H2 開始,就開始要求使用者在安裝好 Windows 11、進行初始化的時候,一定要去綁定 Microsoft 帳戶來建立使用者了。

針對有無線網路卡的電腦,在初始化到「連線到網路」的這個步驟時,預設也已經沒有在不連接網路的情況下使用的選項了…

而如果真的連上他給的 https://aka.ms/networksetup 這個網頁的話,他也指示說明如何解決網路的問題、或是如何在這個階段安裝網路卡驅動程式,完全不給使用者跳過的機會…

老實說,姑且不論要不要綁死微軟的帳號,個人覺得在剛安裝完初始化的這個階段強制要求要連上網路這個要求真的非常地蠢

一來,不是每個人都是在有網路的環境下進行這個步驟;再來,在只有一台電腦的狀況下碰到這個問題,也不給使用者先跳過…老實說真的是在找麻煩啊…

就算像 Heresy 自己是習慣會去綁微軟帳號登入的,也不想在這個階段使用微軟的帳號來初始化使用者。Heresy 以前就曾經在這種狀況下、乖乖地用微軟帳號完成初始化,結果 Windows 系統內的使用者帳號的路徑會變得很蠢…

基本上,Windows 使用者的資料夾會是在「C:\Users」這個路徑下。而如果像 Heresy 使用微軟帳戶來初始化的話,印象中他的使用者資料夾就只會保留電子郵件信箱的前面五個字元、變成「khere」這樣毫無意義的字串了… = =

當然啦,這不會對一般使用造成什麼影響,但是 Heresy 自己真的覺得看起來不是很爽就是了…
雖然也不是完全沒辦法事後再修改,但是基本上…超級麻煩啊!那倒不如一開始就先用傳統的本機帳號完成初始化之後,再登入 Microsoft 帳號就好了?


所以,該怎麼跳過這邊的網路連線呢?

在這邊,需要先按下鍵盤的「Shift + F10」、理論上他會開啟一個命令提示字元的視窗。這時候在裡面輸入「oobe\bypassnro」後按下 Enter,系統應該就會重開,重新開始初始化的流程。

再重來的這一次,到了網路這邊,就可以看到右下角多了一個「我沒有網際網路」的選項了~

點下去後,他會再次提醒使用者,建議連到網路上;這邊就不要理他,點選「繼續進行有限的設定」就好。

之後,他就會允許使用者建立本機帳號了。

都完成了之後,如果要綁定微軟的帳號的話,只要再到「設定」的「帳戶」裡面去登入就可以了~

以個人來說,會建議進階的使用者買新的 Windows 11 都這樣玩會比較好。
(很在意那個使用者路徑 XD)

7 thoughts on “在安裝 Windows 11 時跳過網路設定、使用本機帳號”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