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TE 2 官方 Programmer Tutorial Guide

| | 3 Comments| 10:16
Categories:

OpenNI 2 和 NiTE 2 已經推出好一段時間了,在這段期間裡面,雖然 OpenNI 2 算是有滿完整的教學、文件等資源,但是比較可惜的,是 NiTE 2 基本上只有 API 文件C:\Program Files\PrimeSense\NiTE2\Documentation、以及範例程式可以參考,對於很多初學者來說,應該會滿困擾的。

不過實際上,由於 NiTE 2 的程式使用邏輯和概念,和 OpenNI 2 是相同的,所以其實稍微看一下範例程式和  API Reference,要使用應該還是沒問題的!

而現在,PrimeSense 終於在官方網站上,放出了 NiTE 2 的教學文件了~他的網頁是:

http://www.primesense.com/solutions/nite-middleware/

最下方有個《NiTE™ 2 API Programmer Tutorial Guide》的 PDF 檔案連結,就是他提供的教學文件了。有興趣的人,可以抓來看看。

它的內容算是相當地簡單,算是最基礎的使用概念、方法而已,感覺沒有 NiTE 1 的文件來的完整。

裡面的內容,除了第七章的《Event Based Frame Reading》外,Heresy 之前寫得接學文件裡面,應該都算是有涵蓋到了。

而實際上,NiTE 2 雖然也有透過「Listener」來實作 Event-baesd 的架構(本來的 callback),但是由於在 NiTE 2 裡,UserTrackerHandTracker 都各自只有一個 new frame 的事件,不像在 NiTE 1 的時候,有多種事件;所以整個來看,NiTE 2 的 event 架構,只是單純把呼叫 readFrame() 這個函式的方式事件化而已,對於各種不同的事件,基本上都還是得自己來做處理,其實個人是覺得意義不大啦~

3 thoughts on “NiTE 2 官方 Programmer Tutorial Guide”

  1. 请问老师在哪里可以下载到NiTE2呢,在网上找了好久都找不到资源:cry:

  2. to mosijituo

    PrimeSense 已經不再提供 NiTE 下載了,而根據其授權協議,也不能任意散布。
    所以只能在網路上看看能不能找到有人備份了。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