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GL 8650與Quadro 5600簡單測試

| | 0 Comments| 10:39
Categories:

由於廠商願意出借ATI的FIREGL V8650,讓我們有機會測試一下ATI卡的性能,將與實驗室現有的Quadro FX 5600來做比較,這兩張分別是ATI跟nVIDIA現階段最高階的專業顯卡,都具有quad buffer可支援stereo顯示功能,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僅使用VIML以OpenGL所開發的應用程式來進行測試,測試程式以開啟stereo模式來跑。

測試平台:

•CPU: Xeon E5345 雙CPU

•RAM: DDR2 800 16GB

測試結果:

測試結果

結果可見在大多數測試程式下,8650的性能是不如5600。

所有的測試程式在5600上都可以順利執行,然而有一些測試程式在8650上是無法執行的,在volume rendering方面,level of detail的果蠅腦和水流模擬二個程式無法執行;在terrain方面,3D GIS Taiwan無法執行。這可能牽涉一些OpenGL語法的支援程度不同所導致。

另外,ATI的driver在stereo的設定上,並不像nVIDIA有nView模式可以設定,因此實驗室目前使用的passive stereo做法不能直接套用其上,這也是一個問題。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