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 Kinect 的人體骨架拿來給 SteamVR 用:Drive4VR

| | 0 Comments| 16:02
Categories:

Heresy 這邊之前已經開始有在用 HTC Vive 搭配 SteamVR 來做一些 VR 內容的展示了。而 HTC Vive 的設計,是可以追蹤頭戴式顯示器、以及兩個控制把手的位置。

不過為了讓開發者有更多的應用,日前也有推出「HTC Vive 移動定位器」,來做為額外的定位裝置;後來,HTC 也展示過如果使用兩個把手、再加上額外三個移動定位器,來進行全身骨架的追蹤(GitHub)。

而現在,則是有人把 Microsoft Kinect 的人體骨架追蹤拿來整合進 SteamVR 了!這個專案叫做「Driver4VR」,官網是:http://www.driver4vr.com/

Driver4VR 基本上應該是設計用來透過 FreePIE(Programmable Input Emulator、官網)來作為 VR 環境的追蹤資訊的軟體;而另外他也直接支援 Leap MotionMicrosoft Kinect,來做為輸入介面。

不過,這邊也必須先提醒一下,Driver4VR 並不是一個免費套件;雖然只要註冊,就可以有免費的試用資格,但是如果要持續使用,是必須要付 €14.40、註冊成回黃金會員的。

下面就是他的一些展示影片。

使用 Kinect 的全身骨架:

使用 Leap Motion 當作控制器:

個人覺得這東西還算滿有趣的~不過最大的問題,應該還是有多少內容有支援這樣的操作方法吧?


如果想要玩看看的話,則可以註冊會員,下載試用版來試試看。

他的 Kinect 安裝教學可以參考《Kinect Trackers instructions》。不過要注意的是,如果是使用 HTC Vive 的話,就只能使用第一代的 Kinect for Xbox 360,而如果是使用 Oculus 的話,則是 Kinect for Xbox 360 或 Kinect for Xbox One 都可以使用;而兩種感應器的 Kinect for Windows 環境也是不同的,要使用的話要注意一下。

而 Heresy 自己也弄起來想玩看看,不過很遺憾的是,在校正的時候,Heresy 一直沒辦法完成流程。

他雖然號稱會在 Vive 的螢幕顯示要做的步驟,但是 Heresy 這邊完全看不到;變成得另一個人看著電腦螢幕來指揮…而也由於他的介面提示感覺做的也不是很好,有的時候訊息就跳一下就沒了,很難繼續玩下去。

而另一方面,在校正時,不確定是不是環境的問題,人體骨架的穩定性感覺(position stability)也一直很低?或許這也是沒辦法完成校正的原因吧?


參考:《You Can Use A Kinect For Full Body Tracking In SteamVR; Here’s How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