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提供免費的 3D 影片下載!

| | 0 Comments| 09:46
Categories:

nVidia 這段期間,都是死命的在推顯示卡的各種附加價值,希望能吸引到更多的人加入 nVidia GeForce 陣營;其中包括了 physX、CUDA、3D Vision、SLI。詳細的細節,可以參考 Heresy 之前介紹過的「nVidia GeForce The Force Within」和「Graphics Plus」。

而現在,nVidia 為了推廣他的 3D Vision,所以也在官方網站上,提供了一些立體影片可以下載了!網址是:http://www.nvidia.com/object/GeForce_3D_Vision_3D_Movies.html

目前,網站上有提供六部影片可以下載。影片的格式都是 Windows Media Video 的 WMV,對一般 Windows 的電腦來說要解碼應該都不會有什麼問題。而解析度從 576p 到 1080p 都有,部分也有幾種解析度可以選;不過由於是 side by side 的立體影片,所以解析度會是標準的兩倍。像是 576p 的影片,實際解析度就是 1440 x 576,其中左邊的 720×576 是左眼的視角,右邊的 720×576 是右眼的視角。所以在這種情況下,1080p 再加上立體解析度翻倍…要撥放起來,電腦 CPU 可能就要很夠力了!

不過,除了電腦要夠力外,要能看這些立體影片,也需要一些特殊的裝置和特殊的播放軟體了∼

以 nVidia 來說,自然就是建議他自家的立體眼鏡了∼(也可以考慮連 120hz 的 LCD 螢幕一起買。)
另外,也是可以考慮一些其他的立體顯示方案,例如 iZ3D

但是實際上,在這些立體顯示裝置埔片起來以前,這類的影片對一般人來說應該還是用處不大吧?偶爾到電影院去,看看立體電影應該就能滿足大部分人的新鮮感了。 ^^"


影片下載: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