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ualStudio 2010 SP1 推出∼

| | 0 Comments| 11:20
Categories:

微軟推出 Visual Studio 2010 Service Pack 1 的正式版囉!如果有在使用 Visual Studio 2010 的人,可以考慮更新了∼他的下載連結是:下載連結(此為線上安裝版)。而詳細的更新內容,則可以參考《Description of Visual Studio 2010 Service Pack 1 》,由於內容過多,Heresy 在這邊就不詳列了。

而由於 Heresy 本身主要是在用 Visual C ,所以自然就比較關心這方面的變化;這部分可以參考 Visual C Team Blog 的《Visual Studio 2010 Service Pack 1 General Availability》一文。裡面列出了:

C 新的功能

MFC-based 的 GPU 加速圖形與動畫(MFC-based GPU-accelerated graphics and animations)

Visual Studio 2010 SP1 為 MFC 加入了兩項新技術,一個是透過 Direct2D介紹頁面)來替 2D 的圖形做硬體加速,另一個則是透過 Windows Animation Manager介紹頁面)來處理動畫的部分。詳細的細節,可以參考《MFC Additions for Visual Studio 2010 SP1》一文。

支援 AMD 和 Intel 新的指令集(New AMD and Intel instruction set support)
針對 Intel 和 AMD 今年新推出的處理器延伸指令集:Intel AVXAMD Bulldozer instruction sets 做支援,以針對有支援這些指令集的處理器,產生出更有效率的程式。
 

錯誤修正

C 編輯器(Editor)
C 編譯器(Compiler)
標準 C 函式庫(Standard C Library)
C Runtime (CRT)
Microsoft Foundation Classes (MFC) and Active Template Library (ATL)
C Debugging

其中在 Heresy 來看,比較重要的一個部分,應該是在於 Visual Studio 本身介面上的效率改進;以前 Heresy 在使用 Visual Studio 2005 的時候,「Goto Definition」這類的功能,速度都相當地快,但是在換到 Visual Studio 2010 後,這類功能的效率,卻大幅地降低,常常一要編輯器找到某段程式、或宣告,就得等上一段時間…而看來微軟也發現有這問題了,所以這次的更新裡,有不少是針對這一個方向的。而在更新到 SP1 後,Heresy 是覺得它的速度雖然還是沒有 Visual Studio 2005 來的快,但是應該是有比 Visual Studio 2010 安裝 SP1 前快上不少了。

另外,在 SP1 也有針對編譯器在 64 位元下最佳化的問題進行修正,而這或許也解決了編譯 64 位元版 Qt 不能開啟最佳化的問題(參考),不過由於要編譯完整個 Qt 要很久的時間,Heresy 還沒有確認過就是了。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