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發布 Kinect for Windows SDk 2.0 正式版,以及 Kinect for Xbox One 用的轉接線

| | 0 Comments| 16:06
Categories:

微軟在去年十一月推出了 Kinect for Windows SDK v2 的開發者預覽版,雖然一開始是採取申請制的,不過到了今年六月,也發布了對一般開發者的預覽版,可以直接購買(不過台灣沒有)。而在經過了兩次的更新,微軟終於推出 Kinect for Windows SDK v2 的正式版了!

官方發布的消息是《Microsoft releases Kinect SDK 2.0 and new adapter kit》,下載連結是:

http://go.microsoft.com/fwlink/?LinkID=403899&clcid=0x409

他的版本編號是 2.0.1410.19000,更新的內容則可以參考官方的 release note(連結)。

根據官方的說法,正式版和六月的公開預覽版相比,有 200 項以上的更新,讓功能更多、效率更好,也更穩定。

此外,從現在開始,也可以開發 Kinect 相關的 Windows App、在 Windows Store 上上架發布了~如果是使用 Windows 8 的話,或許可以到 Windows Store 上去看看(連結)。

而微軟現在也提供了「Kinect Evolution」(連結)這個 app 來做 Kinect 的功能展示;下方則是官方的展示影片:

另外也還有一個「3D Builder」(連結),可以用 Kinect for Windows v2 感應器來做掃描、3D 模型的重建。

不過很遺憾的是,到目前為止,Kinect for Windows v2 感應器還沒有在台灣上市的消息…


除了發表了正式版的 SDK 外,微軟也正式推出讓 Xbox One 的 Kinect 可以透過 USB 3.0 接到 Windows PC 上的轉接線(Kinect Adapter for Windows、連結)了~他的訂價是 49.99 美元,如果考量到 Xbox One 的 Kinect 單買的售價就要 149.99 美元的話,加起來就要近 200 美元了,其實和直接買 Kinect for Windows v2 的感應器的 199 美元差不多了。

不過,如果手邊已經有 Xbox One 的感應器的話,去買個轉接線應該會更划算吧~

而如果考慮到在目前台灣還買不到 Kinect for Windows v2 感應器的狀況,Xbox One 的感應器、以及這條轉接線,在官網都是標記成台灣買的到的!微軟的說法是在 PC Home online 和 Yahoo Shopping 上可以買到(不過剛剛找一下似乎都還沒有),而對應的售價個別是 4,500 和 1,500。如果之後台灣還是買不到 Kinect for Windows v2 感應器的話,這樣或許會是個可以考慮的入手方式吧。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