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 1909、2019 十一月更新正式推出

| | 0 Comments| 11:10
Categories:

2019 年 Windows 10 第二次大版本更新正式推出囉~這次的更新名稱是「Windows 10 November 2019 Update」、版本是 1909,OS 組建則是 18363。

官方的公告可以參考《How to get the Windows 10 November 2019 Update》,而新功能的部分,在《What’s new in Windows 10, version 1909》也有完整的紀錄。

基本上,1909 算是一個功能比較少的更新,包括 WSL2(參考)在內、不少已知的新功能,都是要等到下次的大更新(20H1)才會有。

而這邊還是稍微紀錄一下,他的新功能。

快速新增行事曆

這個感覺是 Heresy 個人覺得最直接的新功能了~

這次更新後,在點遠右下角的時間後,除了出現日曆、以及行程外,現在也可以快速地新增新的行程、而不需要另外開啟其他的程式了!

而且,由於 Windows 的行事曆可以和 Google 日曆同步,所以在設定過之後,這邊也就可以直接新增到 Google 日曆上,相當方便~

通知設定

通知設定的改善,似乎也是這次更新的重點之一?

現在在通知中心(Win+A)的右上方,就直接有「管理通知」的連結了。

而進去後,根據各個 App 設定的介面也做了一些調整,讓他變得更直覺一點。

檔案總管的搜尋整合 Windows Search

這項改變,主要應該是為了 OneDrive 的線上文件的整合的部分,感覺對於一般本機的搜尋,並沒有明顯地變化。

如果是在 OneDrive 的同步資料夾內搜尋的話,效果則會類似在 OneDrive 的網頁上搜尋,他會根據給的文字、即時提供建議的檔案。

另外,在視覺上,檔案總管的網址列以及搜尋框似乎都變高了一些?

效能與電池壽命的改善

這部分主要應該是針對部分新的多核心 CPU 的核心排程、使用上所做的系統面改善。

目前 Intel 和 AMD 的多核心 CPU 似乎都有「Favored Cores」、也就是偏好使用哪些核心的設定(通常是體質比較好、比較好操的核心),使用這些核心理論上會有較好的效能。

除此之外,像 AMD 的 CPU 由於架構上的設計,也有需要避免跨 CCD、CCX 的需求;理論上當作業系統支援這些不同處理器架構的排程優先序後,就可以壓榨出更高的效能了~

至於實際上到底影響多大?恩,再看看吧。

參考:《Windows 10 19H2 將提供 Favored Cores 感知功能,單、多執行緒不再是效能天平的 2 端


對於一般人來說,可能比較重要的更新大概就是這樣了?基本上,變化的部分應該是比之前的 1903 少了很多。比較重要的更新,大概就是得等到下次的 20H1 了~

最後,稍微提一下。其實 Windows Update 後來的修改對於這類的功能更新也變得比較友善了~他不再會強制要求使用者安裝,而是會是獨立出來,讓使用者選擇是否要安裝。

這個機制應該算是對不想立刻升級的人來說,滿方便的設計了。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