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 2 免費申請的矽膠護罩

| | 0 Comments| 10:50
Categories:

由於之前有用戶反映 Oculus Quest 2 的「可拆式泡棉臉部靠墊」會出現過敏反應(Heresy 自己是沒感覺啦…),所以後來 Facebook 就決定針對受影響的用戶、提供一個免費的「矽膠護罩」(產品頁面)作為必要時的替代方案。

在 2021/8/24 之後購買的人,則是不用申請、會直接拿到一個;對於比較早購賣的人,則可以到這個活動的官方頁面《重要安全性通知:有關 Quest 2 可拆式泡棉臉部靠墊的應對動作》,填寫自己的產品序號、確認是否可以申請、並完成申請流程了。

這邊的申請會是由國外寄出的,所以台灣的用戶申請時也會需要全英文的資訊(收件者、地址),之後也是會由國際運送(Heresy 這邊是 FedEx)直接送達。

整個流程會花一點點時間,不過也算快了。Heresy 是在 8/25 完成申請的,結果 8/27 被告知地址有問題,修改後就沒後續消息,然後到了 9/10 才收到。

他的包裝非常地簡單,就是把矽膠套折起來之後,用紙包住而已。下面就是這次拿到的東西:

  

打開之後,全部的內容物就是下面的樣子:

Heresy 之前沒認真研究,一直以為 Facebook 會給一整個矽膠做的靠墊、直接替換掉本來的泡棉臉部靠墊?結果拿到之後,才發現他只是一個矽膠做的套子,用來把本來泡棉的部分包住。

上圖就是它會接觸人臉的一面;下面則是要用來包覆靠墊的一面。

可以看到,為了符合本來的靠墊外型,所以形狀也很奇怪。

而安裝的方法呢,基本上就是把本來的泡棉靠墊拆下來,然後把矽膠套包上去,這樣就可以了;下面的照片就是包一半的樣子。

包好之後,就是下圖的樣子。外型基本上很服貼,但是兩側的內緣因為沒有地方固定,所以可能會翹起。

在內側上方,他也有針對靠墊的造型開洞、所以不會妨礙到本來的設計。下面的方洞,就是預留給上方的頭帶的空間,矽膠套在這邊也完全避過去了。

  

根據官方的說法,這個護罩是用「醫療級矽膠」製作的。

摸起來質感還算不錯,有一定的彈性;但是或許是剛做出來?感覺氣味很重,聞起來很不舒服。不過放一陣子後,味道就淡很多了。

在配戴上呢,首先是兩側似乎更容易卡到眼鏡框了…雖然還是可以用,但是會變得更麻煩一點。

而由於表面是矽膠,所以在配戴過後,沾上的油會更明顯、不像之前泡棉看不太出來。 XD

不過,他在清理上比本來的泡棉簡單,只要以溫水清洗矽膠護罩,再以清水沖洗就可以;甚至用一般的濕紙巾都可以簡單地處理,感覺比之前的泡棉方便許多。

另外,官方也有說可以使用消毒用酒精,但是建議使用清潔消毒濕紙巾、肥皂或其他任何清潔產品。

再來,一個潛在的問題,就矽膠基本上不透氣,所以可能更容易悶熱了…這點很難驗證,但是總覺得是會發生的狀況。

不過基本上,由於這矽膠護罩是額外包上的一層,所以要不要用都可以自己決定;所以符合資格的 Oculus Quest 2 用戶,還是去申請一個吧~

完整相簿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