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lyover2.0 正式登場~!! 立即上線登入,體驗「錄製導覽影片」及「即時導覽」兩大功能

| | 0 Comments| 13:09
Categories:

  國研院國網中心開發之iFlyover系統,是一個能讓使用者上傳圖資、編輯飛行路徑,並錄製各種高畫質飛行導覽影片的平台。今年,我們更推出了線上即時導覽的服務,以讓使用者能更直接的觀察其地理資訊之完整樣貌。

  如圖左上「預設圖資」中,我們使用太空中心提供之福衛二號衛星影像,加上內政部地政司之40米DTM,建構出一個含括全台的三維虛擬空間。使用者透過瀏覽器,可編輯一段飛行路徑(如圖中上之「路徑編輯及預覽」),並使用雲端資源,預覽並繪製包含HD、FHD、4K、立體,甚至VR360版本的高畫質影片(如圖右上之「影片製作」)。

  我們也提供使用者上傳「自訂圖資」的服務(如圖左下),可將其上傳之衛星影像或空拍圖,與高程資料結合,建構出該組資料範圍之虛擬空間,並同樣可透過路徑編輯來錄製影片。若使用者有特定區域之不同時期圖資,還可套用同一條飛行路徑,來錄製不同時期之飛行影片並做比對,如此可做為災損評估、災後重建規劃等應用。

  除此之外,自訂圖資還提供即時導覽的功能。使用者選取一組資料後,框選範圍並設定輸出之影像及高程解析度,即可透過網頁瀏覽器,以四種方式即時觀看該組資料重建之三維虛擬地形。四種導覽方式包含立體模型、網頁飛行,還有結合手機顯示的擴增實境,以及結合VR裝置的虛擬實境導覽。

  iFlyover系統,整合3D地理資訊與雲端瀏覽技術,提供民眾一個地理環境科普教育、在地觀光導覽的開放平台;更可提供各地的防災人員,隨時瀏覽與回顧各處災害前後之完整地貌,以利於復原減災、災後重建規劃等應用。

iFlyover網址: https://iflyover.tw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