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將推出更像 Kinect 的 Xtion Pro Live

| | 0 Comments| 11:28
Categories:

華碩之前已經有針對 OpenNI 推出類似微軟 Kinect 的 Xtion PRO 了(介紹請參考《開發者專用,華碩版 Kinect:Xtion PRO》)。不過當時的 Xtion PRO 只有提供深度感應器的功能,並不像 Microsoft Kinect 還有提供彩色影像、聲音以及控制馬達的功能,所以感覺 C/P 值實在不是很好。

而現在,華碩則是又針對了這個系列推出了新的「Xtion Pro Live」!目前這項產品似乎還只有出現在 asusworld 這個義大利網頁(連結),不過看起來,他似乎已經把 Xtion PRO 所缺乏的彩色影像和聲音的部分都補上了∼也就是說以功能性來說,變得更像 Kinect 了!

在音訊的部分,Xtion Pro Live 是提供了立體聲的麥克風,在照片中機體兩邊的動,應該就是麥克風了∼而相較於 Kinect 的四單元的麥克風陣列,Xtion Pro Live 似乎還是略輸了一小截。 ^^”

其他的功能呢,官方網頁似乎也沒有更多的細節?不過根據 VR-Zone《Asus Xtion Pro Live launching soon》一文的說發,彩色攝影機的解析度應該是 640×480。

不過配備升級了,價位當然也提高了。本來 Xtion PRO 的售價是 155 歐元(約 6,334 台幣),而新款的 Xtion Pro Live 則是變成 175 歐元(約 7,151 台幣);說實在話,和 Kinect 相比,在價位上實在沒什麼吸引力啊…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