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NI Arena 上線囉∼

| | 0 Comments| 08:42
Categories:

之前 PrimeSense 在「體感技術研討會」(參加感想)預告會推出的 OpenNI 程式展示平台、「OpenNI Arena」終於上線囉∼他的官方網站是:

http://arena.openni.org/

基本上,OpenNI Arena 算是一個 OpenNI 程式、也就是所謂「NI App」(現在流行這樣叫…)的交流平台;程式開發者可以把自己的 OpenNI 程式打包好、上傳到 OpenNI Arena 上,讓有興趣的人來下載回去玩看看∼而 OpenNI Arena 應該也是第一個有官方性質的體感程式交流平台了。

目前上面已經有幾位開發者、上傳了幾個程式,可以讓一般使用者下載來體驗了(要註冊帳號)∼而一個還不錯的一點,就是大部分的 App 除了有提供程式的螢幕畫面外,都還有提供 YouTube 上的展示影片,讓想下載的人可以先看看這程式跑起來到底是什麼樣子∼

而有興趣的開發者,也可以考慮把自己的程式、放到這個平台上,讓大家都看到自己的創意了!

不過,再上傳前請記得要先閱讀一下《NI Apps Guidelines》(PDF 檔),確認自己的 App 是否符合標準;此外,在文件中,也有提到一些體感程式開發的建議,Heresy 個人是覺得算是相當值得看看的!

另外,沒弄錯的話,這個平台應該是非營利導向的,所以現在在網站上並沒有提供收費、販售的機制。以後會不會加入呢,這就不確定了∼


目前在 Arena 裡面看到的程式,似乎主要還是以小遊戲為主,而其中唯一一個工具類型的程式,是「Candescent StartMenu」;他提供了手部細部動作的判斷,透過張手可以叫出快速程式選單、用單隻手指可以點選開啟程式、把手握拳就可以關閉選單了∼感覺上,做得相當好啊!某種程度上,應該可以拿來當作虛擬滑鼠了∼(可惜沒提供原始碼)

下面就是這支程式的展示影片:

而在遊戲的部分,也有不少感覺都還算滿有趣的。像是「Tentacle Dash」就算是一個類似用人體移動來控制的簡易障礙賽車遊戲:

Balloon Pop!」則是一個簡單的打氣球的遊戲(有原始碼)。

Ball Breakers」則是一個簡單的踢球遊戲(有原始碼)。

有興趣的話,可以考慮註冊個帳號、下載來玩看看吧∼有興趣研究的話,也可以找有提供原始碼的,看看別人是怎麼寫的∼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