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顆四核心 CPU、256GB 記憶體的電腦出現!

| | 2 Comments| 20:42
Categories:

這算是這輩子裡,組裝過單台規格最暴力、價格最高的電腦吧?
基本上,這是為了處理單一筆資料就上百 GB 的圖檔。之前電腦因為實體記憶體不夠,所以會用到硬碟來做 Swap,下場就是在做處理的時候,會要不停的 SWAP(不是每種演算法都可以切割資料來做),下場當然就是效率奇差無比了∼而現在算是砸錢衝記憶體,讓實體記憶體的量大於資料量,硬碰硬了…

他的基本配備是:

  1. AMD Opteron 8360SE 2.5GHz 四核心處理器四顆,共十六核心
  2. Kingston KVR667D2D4P5/8G,單條 8GB 的 ECC、Registered DDR2 記憶體 32 條,共 256GB
  3. Tyan Thunder n6550EX (S4989) 主機板(雖然開機 BIOS 是顯示 n3600QX @@)
  4. ATI Radeon HD 4870×2

其他?其實相較這些東西,其他什麼硬碟、光碟什麼,感覺倒都不是很重要了 XD

由於 Tyan 這款主機板的大小特別的大,當初買機殼的時候,還差點出包,還好後來是都解決了…在裝這台電腦的時候,光裝季液體這見動作,就是兩個人花了半小時,才把記憶體都裝完呢…

而耗電量呢?這也是 Heresy 看過單台最耗電的電腦了…進入 Linux Console 閒置時,大概就要 750W 左右,進入 XWindow 做一些 3D 運算時,則是要到大概 830W,而且這應該還不是最耗電的狀況吧?

目前這台電腦雖然說是阻好了,但是還沒細部調整完,所以大概目前也就只有這些資訊了∼之後等都弄完,再看看有沒有什麼可以補充的吧。 ^^"

其他照片請參考相簿

2 thoughts on “四顆四核心 CPU、256GB 記憶體的電腦出現!”

  1. 因為機器也已經採購使用一段時間,價格有點忘記了,只確定有超過一百萬. 不過主要都是花在記憶體上,兩年後的現在記憶體應該便宜不少.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