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代 Kinect for WIndows 開始接受早鳥申請,售價 399 美元

| | 0 Comments| 10:16
Categories:

之前已經有提過微軟針對下一代遊戲機、Xbox One 的新版 Kinect 了(參考《微軟發表新一代 Kinect for Xbox One》)~他基本上是改採用 TOF 技術的一款全新的深度感應器,同時在後續的處理上,也提供了更多的功能。當時,微軟也有說這一代的 Kinect 將會在明年推出 Windows 用的版本,而現在,終於有新消息了!

在今年的 Microsoft BUILD 2013 上,微軟發布了新版 Kinect、以及下一版 Kinect for Windows SDK 1.8 的消息;原文可以參考《Join Now, BUILD for Tomorrow》這篇官方部落格文章。

首先,就是現在開始到七月底,有機會可以以 399 美元的價錢,在今年 11 月、優先取得限量的預覽版 Kinect 感應器以及 SDK!而在正式上市後,也會有最終版、正式的感應器;除此之外,更還有直接和微軟開發團隊交流、以及取得所有 API、範例文件的權利~有興趣的人,可以到「Be the first to get your hands on the new generation Kinect for Windows sensor」這個網頁來作申請。

不過在價位上,新的 Windows 版的 Kinect 訂價在 399 美元、也就是大概 12,000 台幣的價位,和現有的 Kinect for Windows 感應器的 249 美元(台灣應該是 7,990)比起來,算是又貴了一大截(60%)…

如果看看 Xbox One 目前預定的 499.99 美元的售價(內含 Kinect)…該說微軟 Xbox One 賣的價錢太便宜?還是新的 PC 用 Kinect 賣太貴呢?而也由於 Xbox One 的機制是綁著 Kinect 來賣、來用的,所以之後要在 PC 上開發,應該也不像現在會有比較便宜的 Kinect for Xbox 可以買了…

某方面來說,這樣的價差,應該也算是反映了整個規格升級的成本;但是這個價位,似乎已經不算是平價了…會不會讓許多開發者卻步,可能就要繼續觀察的了。又或者,到明年正式上市時,價格是否會有所變化,這些也是要再看看的了。

總之,有興趣、或是有需要的人,就趕快衝下去吧~ XD
(Heresy 這邊的體制不能買這種預購商品啊… orz)


而除了新款的感應器外,微軟也預計會在九月、將現有的 Kinect for Windows SDK 1.7 升級到 1.8 版;預期會出現的新功能,包括了:

  • 即時去背
  • 透過 HTML 和 JavaScript 來開發 Kinect for Windows 的程式
  • 強化 Kinect Fusion,除了可以把顏色也加進來外,更加強的追蹤的穩定性和精確度。

下圖右方,就是 Kinect for WIndows SDK 1.8 的 Kinect Fusion 預期會有的功能:

至於那些 Kinect for Xbox One 讓人驚豔的功能,包括了更多關節的人體骨架、人臉分析等等,應該就是得等到明年、搭配新的感應器的新 SDK(應該會是 2.0?)了~不過,到時候新的功能是否有機會用在舊的感應器上呢?Heresy 個人是覺得機會應該不大就是了。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