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的 CUDA 影音課程!

| | 3 Comments| 10:28
Categories:

這份教學是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在今年六月底時,邀請美國伊利諾州大學香檳分校的胡文美教授所開授的《NVIDIA CUDA 大量平行處理器程式設計訓練課程》的錄影;這課程當時是有三天,主要的課程內容,其實是以 CUDA 1.0 為主,基本上應該是沒有提到 CUDA 1.1 和 2.0 的東西。不過對於還不會 CUDA 的人,應該算是滿適合的入門。而由於是在台灣辦的,所以也是幾乎全程中文了!這對英文不好的人,應該算是一個福音吧∼

如果想看這段教學影片的話,其實還滿麻煩的,大致步驟如下:

  1. 先到 NCHC 教育訓練網,先註冊一個會員帳號。
  2. 註冊好後,進入《NVIDIA CUDA 大量平行處理器程式設計 (非同步數位課程)(免費)》的課程網頁,點選最下方的「我要報名」,並一步一步的完成該課程的報名。
    course_p2
  3. 報名完後,點選「會員專區」,在「我的報名清單」中,就可以看到該課程是「報名及繳費完成」的狀態了∼而點選後方的「上課去」,就可以看到這份課程的內容列表。course_list
  4. 而之後,再點選各單元,就可以開啟該單元的頁面,並點選標題開起線上影音來聽課了∼在下方,也有提供教材下載,可以下載投影片自己看。
    course_p3

不過要注意的,這個網頁,很有可能是 IE only 的;另外,他常常會要跳新視窗出來,所以建議先把瀏覽器的快顯封鎖關閉,應該問題會比較少。


關於 nVidia CUDA,歡迎參考《nVidia CUDA 相關文章目錄》。

3 thoughts on “中文的 CUDA 影音課程!”

  1. 影片直接的linkmms://cms.nchc.org.tw/nchc_cms//course/NCHC0021/NCHC002101S.wmv 第一段mms://cms.nchc.org.tw/nchc_cms//course/NCHC0021/NCHC002102S.wmv 第二段mms://cms.nchc.org.tw/nchc_cms//course/NCHC0021/NCHC002103S.wmv 第三段mms://cms.nchc.org.tw/nchc_cms//course/NCHC0021/NCHC002104S.wmv 第四段mms://cms.nchc.org.tw/nchc_cms//course/NCHC0021/NCHC002105S.wmv 第五段mms://cms.nchc.org.tw/nchc_cms//course/NCHC0021/NCHC002106S.wmv 第六段mms://cms.nchc.org.tw/nchc_cms//course/NCHC0021/NCHC002107S.wmv 第七段mms://cms.nchc.org.tw/nchc_cms//course/NCHC0021/NCHC002108S.wmv 第八段mms://cms.nchc.org.tw/nchc_cms//course/NCHC0021/NCHC002109S.wmv 第九段

  2. 尊敬的老师:  您好!  我是大陆中南大学(www.csu.edu.cn)的在读研究生,我想注册一个账号,在线学习一些讲座。我的身份证号码是大陆的。我又没有护照号码。请问有办法帮我注册一个账号吗?  我的邮箱是:dpchencsu@gmail.com 谢谢!盼望您的回信!

  3. to geophyboy您好。抱歉,這一部分不算是 Heresy 這邊的業務範圍。而以目前的系統來說,似乎沒有辦法在沒有身分證字號或護照號碼的情況下申請帳號。或者,建議您可以直些和相關人員聯絡看看:training@nchc.org.tw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