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o 細節出來了~號稱世上第一個 DIY 的 3D 感應器

| | 0 Comments| 17:09
Categories:

之前已經有寫一篇《有點像 Leap 的雙鏡頭式的多點操作感應器 Duo》,來介紹這款由 Code Laboratories 所推出,看來很像 Leap Motion 的雙鏡頭感應器了。

在當時,雖然已經知道他是由兩台 PS Eye 的攝影機所構成的了,不過最關鍵的價位,卻還沒有公布。而現在,Suo 則是打著「世上第一台 DIY 3D 感應器」的名號,在 KickStarter 的網站建立了「DUO: The World’s First DIY 3D Sensor」的頁面、並提供更詳細的資訊了~

下圖算是簡單的規格示意了。

而以 KickStarter 官方網站的圖來看,他基本上,應該就是簡單地把兩台 PS Eye 拆開後、放在一起,然後再加上許多顆紅外線 LED(應該是吧?)來組成的。

而透過紅外線的補光,攝影機擷取到的影像裡,靠近的會非常地亮、遠的會非常地暗,透過這樣的方法,就可以相對簡單地分出前景和後景,以方便分析。下面的影片,就是他們使用 CCV 這套函式庫(官網?)來做手指追蹤的效果;感覺效果相當地好。

跟根據網站的說發,他們還有根據立體視覺,開發出更複雜的演算法。

而目前他們的程式只能在 Windows 上執行,也將繼續開發 Linux 或 Mac OS 的版本。而隨著 DUO 出貨的軟體,則會可以拿來作手、手指、以及物體的精確 3D 追蹤;雖然應該不會馬上是開放原始碼的,不過他們似乎是有計畫要開放。(原文:Although we believe in it being open, this application will not be immediately released as open source. )

硬體的部分,看來目前也有許多不同的雛型版本(prototype),不過差異應該不大就是了。

目前他們的 Duo 計畫應該是分為三個階段:

  1. 第一階段,著重於發布 CAD 檔、藍圖,讓大家可以自己透過 PS Eye 建置出自己的 DUO 感應器。
  2. 第二階段,放出 Windows 版的軟體,之後則是 Linux 和 Mac OS X 的。然後也會釋出 DUO 的 kit 給使用者自己組裝。
  3. 第三階段,釋出組裝好的 DUO 裝置,讓使用者使用。同時,也會更新軟體。

而目前的贊助者的方案,根據金錢的不同,有許多不同的方案。

  • DUO SDK:10 美元以上,可以提早拿到 SDK

  • DUO PLANS:20 美元以上,可以拿到 DUO 的 CAD 檔來完成自己的感應器

  • DUO CASE:40 美元以上,可以拿到完整的塑膠外殼,來組合

  • DUO COMPONENTS KIT:70 美元以上,可以拿到完整的 DUO 套件,除了殼以外,還有一些電子元件,唯一需要自備的,是兩台 PS Eye

  • DUO DIY KIT:110 美元以上,可以拿到一組完整建立一台 DUO 所有需要的元件,包含兩台 PS Eye

  • DUO ASSEMBLED KIT:140 美元以上,可以拿到一台組裝好的 DUO,只要接上並安裝軟體就可以用了

  • DUO BETA:250 美元以上,可以成為 beta 測試者,可以更早拿到組裝好的 DUO

對於一般使用者來說,想要拿到可以直接用的產品,基本上就是得花 140 美元了~和 Leap Motion 的 70 美元比起來,其實貴了不少啊…至於出貨時間呢,目前的規劃是,沒有實際硬體的 SDK 和 PLANS 可以在五月發布,而其他有實際硬體的方案,則是得等到六月。


大概就是這樣了。基本上,Heresy 自己是大概掃過一下 KickStarter 的網站而已,希望沒有解讀錯誤就好了。 ^^”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