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verStone 螢幕支架 ARM11SC

| | 0 Comments| 14:43
Categories:

這是最近 Heresy 公司買的一個螢幕配件。基本上,一般的電腦螢幕,都可以簡單地放在桌上,不用另外買別的東西來搭配。但是,在某些情況下,螢幕可能會需要頻繁地調整角度、位置;這時候,原廠的腳架就可能不夠方便了…而如果是使用觸控螢幕,基本上就是很有可能會碰到這樣的問題。

為了解決這樣的問題,Heresy 這邊是決定買了銀欣(SilverStone )的「ARM11SC」這款可動式的螢幕支架(官網、右圖為官網的照片),來解決這樣的需求~

他應該算是三節式的設計,可以很簡單地調整螢幕的高度、前後、旋轉、傾角等等,在使用上算是相當地方便~這篇基本上就是他的簡單開箱文了。

首先,下面左邊的照片就是它的產品的外包裝。打開後,裡面則是下面右邊照片的樣子。

把所有的東西都拿出來的話,就是下面的樣子:

基本上,這邊的零件都是分開的,要自行組裝;而在內附的文件內,也有它的零件表、組裝說明、以及相關規格。下面 Heresy 簡單拍了幾張。

而在官網上,也有相關的規格表,這邊大概列一下他的基本資料:

  • 螢幕需要有 VESA 的鎖點來固定
    • 支援 100 x 100 mm/ 75 x 75 mm (MIS-D 100 / MIS-D 75) 兩種
  • 支援最大 24″ 螢幕
    • 可調整負重、重量範圍為 2 – 10 kg
  • 最末端(連接螢幕的地方)
    • 左右可以旋轉 ±90°
    • 傾斜角度調整範圍為 90°~-20°
  • 本身大小:500mm (W) x 497mm (H) x 619mm (D)
  • 重量: 3.8kg

下面則是官方的組裝、以及使用展示影片:

而接下來,則是一些組裝過程的照片。

這款產品是設計成夾在桌邊用的,下面就是他固定用的底座,可以夾 8 ~ 50mm 厚的桌子。

而前面有提到,他可以調負重、並且安裝 2-10kg 的螢幕;會有這樣的數字,主要是因為它的可動關節的部分,會需要為了配合螢幕的重量、來調整力量(應該是彈簧吧?),這樣才可以讓靜止的螢幕固定住、不會往下垂,而當要移動的時候,又不需要動到螺絲起子之類的工具、或是太費力。

在最末端的懸臂的部分,就有兩個可以做調整的六角螺絲,讓使用者可以自己針對螢幕的重量來做調整。右圖上方中間的圓孔,就是其中一個、用來調整螢幕高低的鬆緊的螺絲;而下方偏左有一個很小的螺絲,則是用來控制傾角的鬆緊用的。

這兩個螺絲必須要在安裝好螢幕後、根據螢幕重量、使用狀況去做調整才行~如果螢幕太輕、又轉得太緊的話,螢幕就會很難往下壓、壓下去放開也會馬上台上去;而如果螢幕太重、又轉得太鬆的話,則會無法維持螢幕的高到,而往下垂。

所以,在購買時,也需要注意一下自己螢幕的狀量是否符合螢幕支架的規格,果太輕或太重,基本上都會有問題。

而 Heresy 這邊搭配的螢幕,則是 WACOM 的 Cintiq 21UX 這款有點舊的繪圖螢幕(官網)。

它本身的腳架因為沒辦法讓螢幕垂直放置,所以在上方有燈光的時候,反光非常嚴重;這也是 Heresy 這會幫她額外買支架的原因。

而再把 Cintiq 21UX 後方的線的固定座拆掉後,就可以把這款螢幕支架,鎖到 Cintiq 21UX 上了。

在這樣安裝後,平常沒有要繪圖的時候,就可以讓螢幕垂直立著(下左圖)、而不用擔心反光;如果需要繪圖的時候,也可以簡單地調整螢幕的傾角、讓螢幕朝上以方便繪圖(下右圖)~

基本上,簡單的開箱文大概就是這樣了吧。

而實際使用的感想呢,大致上如下:

  • 相較於傳統的螢幕腳架,這種可活動的螢幕支架可以調整的範圍極大、而且相當地方便;如果有經常要調整的需求的話,應該算是相當實用的東西!

  • 在使用在觸控/繪圖螢幕這這種需要頻繁地碰觸螢幕的狀況時,支架的穩定性應該算是略差。有的時候會發現因為繪圖筆碰到螢幕、而導致螢幕有細小的震動,這點算是在使用上的一個問題。

  • 由於支架是採取兩截式的搖臂,所以雖然可以調整前後的位置,但是調整方法不算直覺,需要稍微玩一下才會習慣。

  • 兩截式的搖臂和底座沒有固定,而是單純上去而已。雖然在一般使用上應該不會有問題,但是要移動的時候,會變成有三個部分。如果可以想辦法固定住、不要讓三個部分分開,感覺可能會好一點?

大概就是這樣了。個人是覺得,如果有要常常動螢幕的角度,應該算是滿實用的吧~不過目前他的是售價大概是 4,000 出頭(PCHome Shopping),是否值得買…這店就見仁見智了。而另外,如果是雙螢幕環境的話,他其實也有雙螢幕的版本可以考慮~


額外參考: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