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版智慧眼鏡:搭配深度感應器的 meta

| | 0 Comments| 14:45
Categories:

Google 眼鏡推出後,穿戴式的資訊設備,感覺算是徹地底被炒熱了~現在也可以看到,有越來越多廠商,開始投入這塊領域了。

而這篇介紹的這款「Meta」,在各方面來說,應該可以算是進階版的 Google 眼鏡吧~它的官方網站是:http://www.meta-view.com/,日前則是有在 KickStarter 上募資(網頁)。

右圖就是這款「Meta」的雛型版本、「meta 1 Developer Kit」。在外觀看來,他應該就是使用 Epson Moverio BT-100 這款搭配 Android 的智慧 AR 眼鏡(註 1),然後在上面另外裝上一款疑似是 Creative Senz3D 的深度感應器(註 2),來建構出來的系統。

透過 Epson 的頭戴式半透明顯示器、可以把內容直接顯示在操作者眼前;而由於她在兩眼之前都有顯示器,所以也可以做到立體視覺的顯示。而再搭配深度感應器、以及雙手等物體的偵測,更可以提供更好的體感互動機制!

下面就是官方的展示影片:

他的基本規格如下:

  • 兩眼的 FoV 各為 23 度、解析度 960 x 540
  • 重量 300 克
  • 輸入:HDMI / USB
  • 目前支援 Windows 32 / 64 位元作業系統
  • 使用 Unity3D 進行開發
  • SDK 提供手勢、手指追蹤,深度、彩色影像資料,並有平面追蹤功能(註 3)

基本上,由於他採用了可以更簡單去追蹤手指、以及物件的深度感應器,所以在互動上,應該會比 Google 眼鏡來的更好~而也由於整合了立體顯示的功能,在 AR 上的視覺效果,應該也會更有感覺吧!

而該公司後來似乎是將網站轉移到 https://www.spaceglasses.com/ 這個網址了(註 4);新的介紹影片則是:

影片內的眼鏡看來應該還是 Epson 的 BT-100,不過頭上的感應器比較像是 SoftKinetic 的 DepthSense 325(註 5)。而同時,他也補充了一些規格,包括了:

  • RGB 攝影機是 720p 的
  • 深度感應器是 320 x 240、使用紅外線技術
  • 配備有三軸加速度感應器、三軸陀螺儀、以及三軸羅盤

目前在新的網站上,則是有提供一款「META.01 Augmented Reality Glasses」的預購(網址),預計 2013 年 11 月可以出貨,售價是 $667 美元;看起來的造型,感覺算是非常地炫~

再來,就看有多少人願意買單了~ ^^”


附註:

  1. KickStarter 網頁內有指出是使用 Epson 的,但是沒給型號,不過從外型和規格看來應該是。

  2. KickStarter 網頁內是說目前無法透漏,不過外型上看來和 Creative Senz3D 相當一致。

  3. 原文:Gestures and Finger tracking, general depth data that works with any objects in range of the depth camera, RGB data and surface tracking (access planes and meshes of surfaces in the real world, so you can anchor virtual objects to them, or augment them in other ways.)

  4. 參考《Meta’s Meron Gribetz and the rise of the natural machine

  5. 官網,實際上 Creative Senz3D 的核心應該就是 DS325 就是了。


參考:《Meta:《關鍵報告》電影成真,「擴增實境」版Google眼鏡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