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新版 HTC Vive 簡單開箱

| | 0 Comments| 09:25
Categories:

外盒之前 Heresy 這邊有拿到過開發用、正式上市前的 HTC Vive Pre、後來也買過市售版的 HTC Vive;而這篇呢,則是來看一下最近拿到,新的市售版的 HTC Vive 吧~

基本上,新版的 HTC Vive 在官方的網站上,並沒有版本的分別,在規格上也沒有升級。

不過實際上,當真的拿到了新版的 HTC Vive 的時候,是可以發現一些顯著的差異的。

首先,Heresy 第一個注意到的,就是它的外盒。右圖就是新版的 HTC Vive 的外盒,如果只看個別的照片,或許無法發現他和之前的版本差別在哪;但是如果把兩款盒子放在一起,就相當明顯了!

<!–more–>

下面左圖就是兩者的比較~其中,左邊比較大的盒子,是舊版的外盒,右邊比較小的盒子,則是新版的;可以看得出來,在包裝上縮小了很多,對於想要保留外盒的人來說,應該是件好事。

和舊款的外盒比較 主要的硬體

上方右圖是打開盒子後,第一層的樣子;在這邊就可以直接看到主要的硬體了~包括了頭戴式顯示器的本體、兩隻控制器、以及兩個定位基地台。

把東西都拿出來後,則是下面的樣子:

主要的硬體

而把東西都拿出來的盒子,則如下左圖。把中間的隔層拿開後,則可以在下層看到其他的配件,如下右圖所示。

盒子 其他配件

由於配件的部分沒有明顯感覺到有重要的差異,所以這邊就跳過了。

而在頭戴顯示器的本體上,以一個明顯有變化的地方,就是他的線材!由於硬體本身應該是沒變的,所以要接到頭戴顯示器的線還是一樣有三條:HDMI、USB、電源。

線變成彙整成一條了!

所以如果單純看頭戴顯示器上的線的話,感覺似乎沒有多大的變化?

不過如果把鏡頭拉遠一點、再把新舊版放在一起,就可以看到:雖然連接到頭戴顯示器的地方還是三條線,不過新版的線材在後面就彙整成一條比較粗的線了!

 新舊比較,線有差 一條線感覺比較方便

上圖就是兩個版本的線材比較。

在 Heresy 來看,這樣的改變應該是件好事~畢竟,這樣單純的線其實比較好整理、也比較沒有糾結的感覺。

不過到最後,這條線也還是得再一分為三、才能接上訊號盒的(下左圖)。

不過還是三個接頭 腕繩顏色變藍色的

另外,在把手上的腕帶也由本來的灰色改成藍色(上右圖),乍看之下有點突兀。

最後,最明顯看得出來在硬體上有變動的,就是定位用的基地台了。

理論上,定位基地台內的 LED 燈應該主要都是肉眼不可見的紅外線 LED(雖然照片拍出來不是紅的),但是新版基地台的 LED 在開啟後,卻有肉眼清晰可見的紅光?感覺是 LED 的料直接換掉了?

當然,舊版的基地台的 LED 燈其實也不是完全看不到紅光,但是兩者個清晰程度,算是差異相當大的。

定位基地台內部的燈號配置也有改變? 舊款的

再來,就是內部的 LED 配置也變了、數量也少了。上方右圖是舊版的基地台,扣掉旁邊和下方的光,他有 15 顆紅外線 LED,以交錯式的方法來配置。

但是新版的則如上左圖,可以看到它基本上只剩下九顆、以 3 x 3 的形式來做配置了(右側和下方的光線不是 LED) 。這到底是 cost down 還是改進?這就不得而知了。


這篇簡單的開箱紀錄就寫到這邊了。

基本上,Heresy 只是單純紀錄一下不同版本在外觀上的差異而已。印象中,之前有看過國外的評側,有測試過不同版本的比較,不過這次要找卻沒有能找到…如果之後有找到,就再補充再回應裡吧。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