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GB@660MB/s 的 RAM Disk

| | 2 Comments| 17:01
Categories:

之前有貼過,說弄了台記憶體有 256GB 的電腦主機出來。而這幾天,測了幾套 RAM Disk 的軟體,終於玩出超大容量的 RAM Disk 了!

而用的軟體呢,則是 SuperSpeed 的 RamDisk Plus x64 Server 版了∼(官方網站
基本上,在官網裡,就有一個 231GB 的 RAM Disk 畫面,證明他可以跑到這麼大了;同時也證明了,不是只有 Heresy 這邊有這麼爆力的機器。 ^^"

不過這套軟體相當的貴,支援 4CPU 的 Windows 2008 x64 版本要價高達 850 美元…基本上,除非之後還有迫切需要,不然應該是不會買,也買不起吧…現階段,是先使用 30 天試用版來玩玩就是了。

而在 RAM Disk 的容量方面,Heresy 沒有給他衝到最高,只是在程式裡把大小簡單地設定為 200,000MB(如下圖);而這樣實際建立出來的 RAM Disk 在 Windows 下,就變成一個 195GB 的磁碟機了∼

而這樣的 RAM Disk 的效能呢?Heresy 只有簡單用 HD Tune 2.55 和 Sandra 隨便完了一下。基本上呢,讀取速度平均有 660 MB/s反映時間應該是已經無法測量的 0 ms 了!

在速度的方面呢,如果用 Everest 測試記憶體讀取,實際上有 3.7GB/s 左右的實力;之所以變成 RAM Disk 後只剩 660MB/s,目前看來可能是卡在 CPU 了∼當對 RAMDisk 進行效能測試的時候,都會有一顆核心的附載是滿的;而且有的時候 CPU 使用率會忽然掉下來,這時候讀取速度也會掉下來!所以看來效能的瓶頸,主要應該還是卡在 RAMDisk 的軟體部分了…

2 thoughts on “200GB@660MB/s 的 RAM Disk”

  1. 可以po一下,硬體資訊及金額好嗎,我查了一下市面上的硬體一般只能到32g,請問硬體如何做出單顆大容量的ramdisk.謝謝!

  2. 您好,主要的硬體配備,請參考http://viml.nchc.org.tw/blog/paper_info.php?CLASS_ID=1&SUB_ID=6&PAPER_ID=87至於價位,由於時間已經有段時間了,可能要重新詢價了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