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感想

| | 0 Comments| 11:25
Categories:

希望自己要引以為戒,不要犯了如此錯誤.

引自 http://www.ithome.com.tw/plog/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10800&blogId=603

常常都可以發現身邊的人,尤其是豬,會聽完自己說的整段話後,解釋成別種意思……..當發現時,當下在怎麼解釋都沒用,因為他是 "豬"

最 近工作上遇到了一些事情,需要與別的單位進行平行溝通與尋求協助,可能大家都粉年輕,每一個人看起來都像一隻蠔豬,充滿了刺,說話上行為上都會不其然的刺 你一下,可是這絕對不是最不好受的。因為這些都還是蠔豬,頂多被刺而已,痛一下就好,至少還知道事情要做,最討人厭的首推 食用豬,在此簡稱豬。

有 些豬在心情好的時候,凡事都OK,心情不爽時,看到任何人都會想要去噹一下,有些豬呢?在發生事情需要進行通報流程時,通報到這隻豬時,聽完結果,在解釋 此結果時,豬就會針對解釋的內容,提出疑問,當下就不在乎結果,然後指責執行的人,這件事情應該要如何又如何,下次在發生時又要如何,可是這些如何,卻是 沒有訂定任何的SOP出來,然後當下次發生時,遵照豬的豬語SOP指示執行後,再回頭問,怎麼沒有按照SOP執行,當下就會發現執行的人也就變成這些豬口 中的"你是豬阿"。

有些豬呢,當事情發生時只會去想,這甘不甘我的事情,當不甘我的事情時,就繼續當一個吃飼料的豬,天塌下來,都還有比他高的豬會撐著。

以 上這些豬也只是在這豬圈中的其中幾隻而已,而這幾隻呢,就會讓養他的人很頭痛,事情永遠無法正常的執行,當這些人與其他人培養好工作關係與默契後,因為這 些豬的介入,導致這些人關係變不好,事情難做,工作不順,回頭這些豬再來溝溝溝叫的指責 "你是豬阿",這點事情也做不好,這些豬都沒有發現,事情是何時才開始做不好、做不順的,都是這些豬介入後阿。

豬的能力可以用最近一直不退的天王,天線寶寶 丁丁來相比,"丁丁是個人才",說到這邊,是不是要將豬改成丁丁阿,哈,下次再來寫一個丁丁是個人才的好了。

豬隻滿天下,看不出來的,就會以為是千里馬,結果這隻千里馬,其實是隻豬。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