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Visual Studio 2005 建立新 CUDA 專案

| | 0 Comments| 09:07
Categories:

在之前已經有寫一篇《使用 Visual Studio 2005 撰寫 CUDA 程式》了∼不過裡面提到的專案建置的方法,是用官方 template 這個專案來修改的方法。而在該文中,Heresy 也有提到,在 nVidia 的 CUDA Forum 中,有一些針對編譯規則的相關討論,也有人有寫出自己的 CUDA 程式編譯規則(請參考《Simple CUDA build rule for Visual Studio 2005》)。

當時 Heresy 因為不熟悉 Visual Studio 2005 的編譯規則設定,所以其實搞了好久都沒有成功過,後來只好作罷…不過,今天在網友的建議下,又試了一下,似乎出來了一些結果了?在這邊大概記錄一下。

在 VisualStudio 中加入規則

首先,建置規則(build rule)是可以設定成跟著 Visual Studio 整體走的,而設定的方法,其實也只是設定檔案所在的路徑。其設定方法如下:

  1. 選取 [Tools] 裡的 [Option…]
  2. 選取 [Projects and Solutions] 下的 [VC Project Settings] 後,右方可以找到 [Rule File Search Paths];在裡面輸入 .rules 檔所在目錄及可。

而其實在 CUDA SDK 的目錄中,就有提供了一個官方的 build rule,位於「C:Program FilesNVIDIA CorporationNVIDIA CUDA SDKcommonscripts」底下,檔名是「nvcc.rules」。(安裝 CUDA SDK 會不會自動把這個目錄加到 VisualStduio 的設定裡 Heresy 到是忘了)

不過 Heresy 使用這個 rule 似乎沒辦法正確編譯;所以 Heresy 是改用《Simple CUDA build rule for Visual Studio 2005》的 rule。

設定專案使用的 build rule

在 Visual Studio 中加入 build rule 了後,Visual Studio 就會知道這些有輸入的規則了。不過在建立專案後,還是要再去指定這個專案要用哪些 rule。設定的方法,大概如下:

  1. 選取專案後,按右鍵選取 [Custom Build Rules…]
  2. 再出現的對話框中,勾選想要加入的 rule

以上圖的例子來說,有兩個 *.cu 的建置規則。其中第一個「CudaCompile」是 nVidia CUDA SDK 提供的;而「CUDA」這一項,則是《Simple CUDA build rule for Visual Studio 2005》這篇文章中所提供的規則。Heresy 在這邊是選擇使用「CUDA」這個規則。

設定 CUDA 編譯選項

在經過上面的設定後,在專案的屬性裡(選取專案後,按右鍵,選「Properties」),應該會多一項「CUDA」的設定項目。

裡面有一些基本的設定,包含一般編譯器的,或者 CUDA 的;像如果要啟用 CUDA 的模擬功能來 debug 的話,就可以把 [CUDA-Specific] 的 [Emulation] 設定成 [Yes]。這點在 CUDA SDK 的 template 是設定成專案的 configuration,其實比較方便切換。

而在加入 .cu 的檔案後,在檔案上按右鍵,選「Properties」的話,應該要可以看到他「General」裡的「Tool」是出現「CUDA」的選項(下圖);這樣的話,應該就算是成功了!

不過另外一個要注意的是,《Simple CUDA build rule for Visual Studio 2005》這篇文章裡所提供的 Build rule 似乎只能處理在專案路徑下的檔案;也就是說 .cu 檔必須要和 .vcproj 在一起才能正常編譯,不然可能會出現找不到檔案的情形。

其他一般性設定

CUDA 還有一些比較一般性的設定,包括專案屬性裡:

  • 「C/C 」-「General」的「Additional Include Directories」中要加「$(CUDA_INC_PATH)
  • 「Linker」-「General」的「Additional Library Directories」要加入「$(CUDA_LIB_PATH)」
  • 「Linker」-「Input」的「Additional Dependencies」要視需要加入 CUDA 的 .lib 檔;一般應該至少要加入「cudart.lib」(吧?)。

用 Visual Studio 2005 建立新的 CUDA 專案的方法,大致上應該就是這樣子吧?Heresy 當初搞了好幾天都沒玩出來,現在想想,搞不好是因為檔案路徑的關係…總之,現在大概知道是這樣弄了,也希望不要有其他問題了。


原始發表:使用 Visual Studio 2005 建立新 CUDA 專案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