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3D Vision 2 眼鏡開箱文~

| | 0 Comments| 08:35
Categories:

去年十月就有介紹過,nVIDIA 推出第二代的 3D Vision、也就是「3D Vision 2」了~所謂的 3D Vision 2,包含了兩個最主要的改變,一個是眼鏡造型的變化,另一個則是螢幕的 LightBoost 技術參考);而實際上,3D Vision 和 3D Vision 的紅外線訊號是相同的,所以兩代的產品基本上可以互通,不會有問題!

而 Heresy 自己玩 3D Vision 已經有段時間了(開箱文),在前幾天,終於拿到 3D Vision 2 的眼鏡,可以來開箱測試了!

右邊的照片,就是 3D Vision 2 的眼鏡外盒(單純眼鏡)~下面左邊的照片,則是盒子另一側所印的說明。

上方右圖,則就是所有的配件。基本上,在配件的部分,和上一代大致是相同的,包括了一條充電用的 microUSB 線(圖中右下)、兩個替換用的鼻墊(圖中右上)、一本說明書(左下)以及一個袋子(左上)。

下圖,則就是最重要的眼鏡本體了!

基本上,這一代的眼鏡最大的特色,就是號稱提供了比第一代 3D Vision 大上 20% 的可視區域~所以不但大小變大了些,造型也整個改變了~接下來,就是和 3D Vision 1 的眼鏡放在一起的一些對照圖了。

上面左圖的前面,就是第一代的眼鏡、後面則是新的 3D Vision 2 眼鏡。基本上,在造型的設計上,第一代 3D Vision 眼鏡算是比較圓滑、而且採用亮面的塑膠;相較於此,3D Vision 2 則是採用霧面的消光材質,而且在造型上算是比較有稜有角的設計。像在眼鏡的兩側,這次也更顯眼地、用了一塊銀色、綠底框的區域、打上 nVIDIA 自家的 Logo~

而在左邊的這塊區域裡,還有一個黑色的長條形按鈕,就是這一代的電源開關了~中間有一個小點,就是做開關的燈號顯示之用,平常開啟時會亮一下子的綠燈(上右圖),如果眼鏡快沒電的話,則是會有紅色的警告燈。充電的 microUSB 孔,在這一代一樣是在左側眼鏡架的下方(下左圖),旁邊也有一個小的 LED 燈,作為充電裝況的指示。

不過這邊 Heresy 覺得比較討厭的一點,就是 nVIDIA 把充電、電池的機構,改成固定的機構了…在上一代的 3D Vision 眼鏡,內藏的電池、開關、microUSB 孔都是在可以摺疊的鏡腳上;但是這一代因為 nVIDIA 把這部分移到不可折疊的部分,所以導致整副眼鏡在折疊後的大小,變的大了不少

右上圖和下左圖,就是新舊眼鏡在摺疊起來時的大小比較…可以明顯地看的出來,3D Vision 2 的眼鏡在摺起來的時候,厚度是明顯比較深的…這導致了在收納上所需要的空間會更多。而實際上,就連官方附的袋子,也僅只能剛好、很勉強第把眼鏡塞進去,不像上一代還有充分的空間。

而另外一個比較顯著的改變,則是 3D Vision 2 的眼鏡把本來在左側的紅外線接收器,移到了中央、也就是兩眼之間(下左圖) ;在 Heresy 來看,這樣的設計應該會是比較好的~下右圖則是鏡腳尾端的特寫,現在變成有一塊黑色、搭配綠框的方塊了。

另外這代的眼鏡,除了鼻墊是可以拆換的以外,在眼鏡的上方,也多了一條不確定是遮光罩、或是額墊的可拆軟性塑膠條?下方左圖就是拆掉的樣子、下方右圖則是拆下來的塑膠條。

基本上,Heresy 是覺得這條塑膠條的設計,應該算是遮光用的?雖然他很細、效果應該有限,不過或許可以視為預留做為更大的遮光罩的安裝空間吧?


開箱文基本上就到上面為止了。接下來,則是 Heresy 自己使用後的簡單感想:

  • 3D Vision 2 眼鏡的最大訴求就是眼鏡變大,而實際上在戴起來的感覺,的確比第一代來得好~可視區域變大,感覺視覺效果更佳,而眼鏡造型的改變,感覺也讓有戴眼鏡的人,可以更好地把這副額外的立體眼鏡戴上。

  • 不過相對的,新的設計讓折疊後的大小變大不少…對於一般人來說,由於眼鏡數量不多,所以或許還好;但是如果對於要準備大量眼鏡來做展示的人來說,這個會讓收納空間的需求變大不少啊…

大致上就先這樣了。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