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FOTO MK10 藍牙自拍迷你腳架組

| | 0 Comments| 16:04
Categories:

拉起來這次開箱的這款「MeFOTO MK10 藍牙自拍迷你腳架組」(官網),在個人來看,應該算是一個結合了「單腳架」和「自拍棒」的產品。

他本身在摺起來之後,只有 19.5cm、拉到最高,則有 91cm,大概就是一般人的腰部附近;在重量的部分,僅有 250g,整體來說算是相當輕巧的。

他的設計是以相機的三角架為主,有配置標準的 1/4 螺絲,可以適用於大部分的相機(但是太重的不行);此外,他也還有手機夾(寬度 48-100mm)、以及對應 GoPro 的固定座,在使用上也算相當地通用。

在搭配手機使用的時候,他也有一個藍芽的遙控器,可以遙控手機來拍照!整體來說,應該算是功能滿完整、滿實用的產品吧?

而實際上,Heresy 這邊之所以買這款腳架,主要是為了搭配 LG 360 CAM、希望可以在拍照時不用拍到拍照者的頭和手而購買的。

下面就是他的外盒照片:

外盒 背面說明

在正面主要就是產品的外觀、還有簡單的功能列表,在背後則是簡易的操作說明。

在外盒的側面,則也有簡單的功能列表、另一側則是兩種不同顏色的照片。

側面 側面

打開外盒後,裡面的內容物則如下左圖;其中裡面還有一張小小的中圍使用說明,主要是針對藍芽遙控器的部分。

內容物 產品說明

下面的照片,則是所有的硬體。

所有硬體

上面的照片下方,就是腳架的本體,上面左方是 GoPro 的轉接座、上面右方則是手機的夾具。

在本體的其中一隻腳上,則有一個磁吸式的藍牙遙控器在上面,下圖就是拔下來的樣子。不過,他雖然有做磁吸式的設計,但是卻還是有物理性的卡榫,來避免脫落。

磁吸式遙控器

而在遙控器上就只有一個拍照鈕、以及一個電源開關,相當地單純。下方左圖就是他的電源開關、下方右圖則是它下方的 microUSB 充電頭。

 開關 microUSB 充電

在遙控器的按鈕上方,則有兩個隱藏式的 LED 燈,一個是紅色的充電指示燈,另一個則是藍色的藍牙狀態燈,下面左圖就是他的燈號。

DSC_0019 藍芽配對

上方右圖,則是他連上手機的樣子;在手機上抓到的藍芽裝置就叫做「MEFOTO」,類型算是鍵盤類的輸入裝置。

而如果在拍照 App 中按下這個按鈕,基本上就是相當於按下拍照鈕了。不過,這也要取決於使用的拍照軟體,但是至少 Heresy 使用 Sony 內建的相機、或是 Google 的 Cardboard 相機,都是可以用的;但是相對的,LG 的 360 CAM 的拍照軟體、以及 Sony 的 PlayMemories,似乎就不能使用這個遙控器來拍照了…


回到腳架本身,下面就是腳架下方三個腳展開的樣子。可以看到,他雖然號稱是「三腳架」,但是和一般的三腳架相比,他的「腳」實際上很短,展開後的空間也不大。

拉起來底下的三角打開

在拉高的時候,基本上就只有在拉中間的伸縮桿;總共有七段,拉到最高後號稱有 91cm,就是右圖的樣子了。

他中間的七段伸縮桿基本上沒有看到有做額外的固定卡榫,所以要拉出來、縮起來,都是直接用力就可以了;而這也代表,過重的相機基本上是不能用在這個腳架上的

另外,由於下方的三個腳展開的空間也不大,兩隻腳的距離僅有約 19cm,所以基本上整體的穩定性,絕對是沒有一般的三角架好的。當然,一般在室內使用手機、小相機時,都還算穩定,但是如果是室外有大風、晃動什麼的,Heresy 算是會怕的吧…

下面的照片,則是他的可動雲台的部分。由於他這邊是可以鎖、可以固定的,所以在調整角度後,可以固定的滿緊的。

可動雲台 可動雲台

DSC_0023下圖和右圖,就是 Heresy 的 Sony HX90V 鎖上去的樣子。

DSC_0020

Heresy 個人是覺得 HX90V 在這款腳架上,還可以鎖的還滿緊的;但是另一方面,個人也覺得這款腳架大概也僅能用到這個重量等級的相機了吧?

下面則左圖和中圖,就是整個立起來的相片;其中,把相機轉了 90 度後,其實穩定性就比較差一些、感覺竿子有點在偏了…

DSC_0021 DSC_0022 手機架

上面右圖,則是裝上了手機夾具後的樣子。而下面,則是把 Sony Xperia Z5 Premium 夾起來的樣子。

Z5P 也可以裝 Z5P 也可以裝

感覺上,這個大小的手機應該也就是極限了。

下面的照片,則是安裝了 LG 360 CAM 的樣子。

with LG360 高度對比

而下面就是拍出來的樣子,有興趣的話請直接連到 Flickr 看。

20161206_154836

在搭配這個腳架的情況下,其正下方的結果會像下面這樣:

stand

可以看到,由於 360 CAM 的視角很廣,所以基本上還是看的到腳架的;但是相較之下,效果已經比手持好很多了~而老實說,這樣大概也是極限了吧~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