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 Xtion 2 的細部規格,相容於 OpenNI 2

| | 0 Comments| 17:19
Categories:

之前三月初的時候,已經有貼過一篇《出乎意料,華碩預告將推出第二代 Xtion 深度感應器》了。

當時,華碩緊緊有提供了一張照片、大概表現了新的感應器的外型;而又過了一個月,現在終於又有細部規格了~

這次放出來的,主要是它的基本規格,包括了:

  • 深度影像解析度:640×480 @30fps
  • 彩色影像:2592 x 1944
  • USB 3.0、低耗電
  • 體積:110 x 35 x 35 mm
  • 支援多作業系統、相容於 OpenNI 2.2

下面就是官方放出來的圖(連結):

而除了這張圖之外,ASUS Xtion Series 上其實還短暫地出現過一張更像規格表的圖,不過後來已經刪掉了;Heresy 剛好有抓到這張圖,可以參考:

可以看到,它的深度範圍是 0.8 – 3.5m,基本上應該是定位成中短距離的;而彩色影像的部分,最高解析度雖然是 2592 x 1944,但是僅有 15 FPS,如果要到 30 FPS,就只剩下 1980 x 1020 了。

而在平台的支援上,主要還是對應 Intel 的 x86 / x64 平台,可能不支援 ARM 平台。

但是在作業系統上,除了支援 Windows 和 Linux 外,也有列出可以「要求」支援 Android,這點算有點有趣。

個人覺得讓人比較可惜的,是深度影像的解析度並沒有提升,還是只有 VGA 而已;但是就不知道精確度有沒有提高了?不過以上面的示意圖來說,看來雜訊似乎不嚴重?如果真的有這個品質的話,那深度影像的品質應該是比第一代的 Xtion 的好上不少,或許有可以和 Kinect v2 相比的機會?

而在支援 OpenNI 2.2 上…恩,老實說,Heresy 本來還曾經想過,ASUS Xtion 2 不知道有沒有可能是採用 Intel RealSense 的方案?不過看來應該不是了。

在 Heresy 來看,會繼續選擇 OpenNI 這個環境,以現況來說…個人是覺得有點微妙?不知道華碩推出 Xtion 2 的主要應用會是什麼?畢竟,目前 OpenNI 社群並沒有可以使用的人體偵測套件(NiTE 已經不算可以用了?),難道華碩要自己玩嗎?

總之,就等著看看吧~Heresy 也有考慮要不要去和華碩聯絡看看,不過感覺好麻煩就是了。 XD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