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MR 可以很方便地看 YouTube 和 FB 上的 360° 影片了~

| | 0 Comments| 08:59
Categories:

Heresy 這邊去年就買了一個 開發版的 Acer 的 Windows Mixed Reality 頭戴式顯示器(AH100),來做為微軟的虛擬實境環境的測試,而今年在正式版(AH101)上市後,也有買來使用。

以目前來看,個人覺得 Windows MR 的系統,應該算是一個還算不錯虛擬實境方案了~雖然在某些方面或許比不上 HTC Vive,但是在成本、以及使用的便利性上,確實有它的優勢在。
(不過 HTC Vive 也降價到 16,800 了(官網)…)

<!–more–>

而微軟在前幾天,又針對 Windows MR 環境推出了一個新的 Edge 擴充套件「360 Viewer extension」,讓使用者可以更簡單、快速地看 YouTube 和 Facebook 上的虛擬實境內容了~

詳細的官方公告,可以參考《Windows 10 Tip: View 360° videos and photos in Microsoft Edge with your Windows Mixed Reality headset》這篇文章。

要使用這項功能,必須先去安裝「360 Viewer」這個微軟 Edge 網頁瀏覽器的擴充套件。

在安裝好了之後,當使用 Edge 這個網頁瀏覽器(雖然應該幾乎沒人用…)開啟 YouTube 上的 VR360 影片(範例),工具列就會多出一個 Windows MR 的頭盔圖示(下圖黃色箭頭指的地方),按下去之後Windows 的「混合實境入口」就會自動開啟,並自動撥放這部影片了~

而如果是在 Facebook 上看到虛擬實境的照片或影片的話(範例),右下方也會出現同樣的按鈕,只要按下去,就可以馬上看了~

除了 Facebook 和 YouTube 外,這個擴充套件目前也還支援 Twitter、Veer.tv 和 NYTimes 這三個台灣人應該比較少用的網站。

比較可惜的是,他似乎不支援 Flickr(範例)就是了。
WordPress.com 的倒是有自己去支援了)

這樣的操作,算是相當簡單、方便的了~如果是網頁看到一半,發現有趣的虛擬實境內容想要用 Windows MR 看,這樣也是非常簡單的。相較與以前,要在虛擬實境環境裡面去慢慢找內容,其實還是用電腦的鍵盤滑鼠比較方便啊!

不過比較可惜的是,在撥放 YouTube 影片的時候,他並沒有能提供任何操作介面,來做播放進度的調整,似乎只能靠鍵盤的左右鍵來做簡單的控制;這點在 Heresy 來看,應該是略為不足的地方了。


另外,Google 針對 SteamVR 的環境(HTC Vive),其實也有推出 YouTube VR 這個程式(網頁),不過要搜尋特定內容,就沒有這麼方便了…

還有沒有更好的方法?Heresy 其實也就沒研究了。 ^^"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