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新版 Edge 的 HoloLens 2 Insider Preview

| | 0 Comments| 08:55
Categories:

針對 Microsoft HoloLens 2 這款有趣的 MR 裝置,之前已經整理了自己的使用經驗;而在整體感想一文中,也有提到他沒有一個夠好的網頁瀏覽器可以用。

而在前一陣子,微軟也針對 HoloeLens 2 推出了新的預覽版(Insider Preview、官方網頁),終於提供了以 Chromium 為基礎的 Microsoft Edge!

如此一來,HoloLens 2 也終於有一個勉強算是夠好的網頁瀏覽器可以用了。

不過,其實也不用高興得太早。他所提供的 Edge 並不是針對 HoloLens 2 的 ARM 處理器的版本,而是「具有新 UWP 配接器層的原生 Win32 app」;所以,基本上還是有不少功能是不能用的。

像是 Heresy 期望的 WebXR,也就只是列在「即將推出的案例與功能」中(WebXR 和 360 檢視器擴充功能)、而還是無法使用…


這次的更新,Heresy 這邊似乎沒辦法靠 Windows Update 來取得?雖然 Heresy 已經將更新通道切換到 dev 了,但是卻還是沒能收到更新。

後來,Heresy 是手動下載映像檔(ZIP、解開後是 FFU,連結)、然後找一台電腦安裝「Advanced Recovery Companion」這個 Windows Store 的 App(連結)、透過 USB 線連接 HoloLens 2 來手動更新整個裝置的。

要更新的話,可能要注意就是他基本上就像是手機重刷韌體一樣,會把本來的所有資料清掉;所以如果有重要資料的話,就要自己先備份了。

更新完後的 Windows 版本是 2004,OS 組建是 20279.1006。

而新的 Edge 執行起來後,去 WebXR 的測試網頁(頁面),還是會得到瀏覽器不支援的結果;相較於此,一般 Windows PC 的 Edge 是有支援的。

目前的 Edge 版本則是 89.0.731.0,比 Heresy 這邊 Windows 10 PC 上的版本(87.0.664.75)還新。

對 Heresy 來說,重點就是看看他到底什麼時候會更新到能支援 WebXR 了。

至於其他的新功能,則包括了:

  • 新的「設定」應用程式
  • 預設的應用程式選擇器
  • Office Web App
  • 滑動輸入(Swipe to type)
  • 支援 USB Type-C 外接麥克風
  • Kiosk 模式的 AUMID 更新(設定和 Edge)
  • Kiosk 模式的錯誤處理改變
  • 透過「設定」修復組態錯誤

詳細的內容個人是建議直接看英文文件(連結)了,這篇中文的機器翻譯老實說很悲劇…


由於還是 Insider Preview,所以其實在系統上,可能或多或少會有一些問題。

在 Heresy 這邊,最明確的就是在「設定」介面中,底下的說明有很多中文都變亂碼了。

不過進去之後也都是正確的,所以只是看起來很討厭,倒是不影響操作。

再來,就是微軟似乎為了強化安全性,所以將系統預設值修改成每次啟動/喚醒都要進行登入驗證了。而由於他有支援虹膜驗證,所以如果是固定使用者的話,問題不會太大,只要帶上後按下電源鈕喚醒裝置,看著前面一小段時間就可以完成解鎖了。

但是如果是要拿來作展示之用,需要給不特定的多人使用的話,可能就需要手動把登入驗證的選項關閉(設定、登入、登入選項)才行了。


另外補充一下,Heresy 這邊是透過 recovery 模式來更新的。

讓 HoloLens 2 進入 recovery 模式的方法:

  1. 關機
  2. 壓住機身右方的「+」(音量),然後按一下電源鈕
    • 電源按了就可以放開、但是音量不要放開
  3. 等到電源下方的四顆指示燈剩下中間的一顆,就是成功進入 recovery 模式了。

之後在電腦上執行「Advanced Recovery Companion」,然後把 USB 線接到電腦上,就可以偵測到裝置,然後就可以選手動更新了。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