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Mixed Reality 更新:可以直接進入 SteamVR

| | 0 Comments| 13:43
Categories:

微軟在 Windows 10 1709 時開始正式推出  Windows Mixed Reality(官網個人使用紀錄)後,在 1803 時加入了「空中樓閣」(Skyloft)的主題、在 1809 實則加入了「閃光燈」(Flashlight)的功能,感覺之後好像就沒有什麼明顯的更新了?

不過在 Windows 11 推出後,Windows Mixed Reality 也終於有了新功能了!這部分可以參考官方的《Mixed Reality software overview and release history》。

這邊的新功能,包括了:

  • 新的環境、「無限擴張」(Infinite Expanse)
  • 執行「混合實境入口」時直接啟動 SteamVR
  • 新的啟動設定

而這些新功能基本上不是 Windows 11 獨佔的,Windows 10 2004 以後的版本,理論上在更新後也會有這些功能可以使用。


無限擴張(Infinite Expanse)

這是微軟的 Windows MR 至今第三個虛擬的「家」(夠少吧? XD)。

他的設色是:簡單、高效能,所以裡面基本上只有地板,其他什麼都沒有!

老實說,大部分的人開起混合實境入口後,大概都馬上會去執行 App、或是直接跳到 SteamVR,這種簡易型的入口,確實是對效能較差的電腦有幫助的。

而要切換過去也很簡單,只要在混合實境入口內,按下 Windows 鍵,然後點選上方的「環境」,就可以看到目前提供的三個環境可以選擇了。


新的啟動設定

這次更新後,在 Windows「設定」的「混合實境」中,會多出一個「啟動及桌面」的子類別。

這邊就可以看到,會有自動啟動 SteamVR 的項目了!

在勾選這個項目後,以後只要在啟動混合實境入口後,系統就會自動去執行「Windows Mixed Reality for SteamVR」、將使用者帶入 SteamVR 的環境了~

對於大部分都是拿 Windows MR 硬體來玩 SteamVR 的人還說,這應該算是滿方便的選項。

此外,這邊也提供了一些其他啟動的設定,像是現在也終於可以設定成不要一接上頭戴式顯示器就自動開啟混合實境入口了。


不過老實說,Heresy 手邊 Windows MR 的設備也就只有第一世代的 Acer AH101,以現在的角度來看,其實規格、顯示效果都不怎麼樣了…所以,其實早就很少在用了。 XD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