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推出 VisualStudio 2015 以及 VisualStudio 2013 Update 5

| | 0 Comments| 10:20
Categories:

在去年年底微軟推出 Visual Studi 2015 預覽版後,在今年四月微軟又針對 VisualStudio 2015 持續改良、推出了 Visual Studio 2015 RC,而現在、正式版終於推出了!而目前也已經可以在微軟網站下載了,其網址是:

https://www.visualstudio.com/downloads/download-visual-studio-vs

目前微軟的網站提供了可以免費使用的社群版(Visual Studio Community)、以及企業版(Visual Studio Enterprise)的試用版可供下載;另外也有提供跨平台、用來進行網頁開發的 VisualStudio Code 可以下載。

Visual Studio Community(官網)這個版本是去年年底推出的,他的功能應該和專業版相同、但是可以在符合條件的限制下、免費使用,算是比以往的 VIsualStudio Express 好上不少!

而其使用限制則如下:

  • 針對個人
    • 所有個人開發人員都可以使用 Visual Studio Community 創作自己的免費或付費應用程式。
  • 針對組織
    • 在下列幾種情節中,組織內使用 Visual Studio Community 的人數不受限制:教室學習環境、學術研究或參與開放原始碼專案。
    • 在非企業組織中,最多可有 5 位使用者用 Visual Studio Community。
    • 企業組織 (係指電腦數多於 >250 台,或>年營收高於美金 100 萬元的組織) 不得在上述情況 (開放原始碼、學術研究或教室學習環境) 之外的情況下使用 Visual Studio Community。

基本上,個人是覺得相當寬鬆了~對於學校要上課來說,有這樣的全功能版應該是會比以往功能受限的 Express 版更方便的。

而正式版和之前的 RC 版有什麼差異呢?這部分可以參考官方的《Visual Studio 2015 and Visual Studio 2013 Update 5 Released》一文,或是 VisualStudio 2015 的 Release note,這邊就不贅述了。

其中,個人覺得比較有興趣的,是 VisualStudio 所附的 Android 模擬器,現在看來可以獨立安裝、並透過 ADT、搭配 Android Studio 或 Eclipse 來使用了!這部分可以參考《Using the Visual Studio Emulator for Android from Android Studio or Eclipse with ADT》一文。

至於在 VisualStudio 2015 裡面、C 11 / 14 /17 的標準支援程度,則可以參考《C 11/14/17 Features In VS 2015 RTM》。可以看到,雖然還是很多東西不支援,但是已經又比上一代好很多了!


而除了新版的 VIsualStudio 2015 外,上一代的 Visual Studio 2013 也推出了第五版更新、Update 5。其更新資訊以及下載連結是:

https://support.microsoft.com/en-us/kb/3021976?CR_CC=200657576


最後,稍微補充一下。如果有使用 Boost C Libraries、然後從 Visual Studio 2013 升級到 2015 的話,可能會碰到無法成功建置 Boost 的狀況;如果碰到的話,請參考之前的《解決 Boost 在 VC14 CTP6 無法建置的問題》這篇文,應該可以解決問題。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