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Force GTX200、CUDA 2.0 即將加入 double!

| | 0 Comments| 17:55
Categories:

消息來源是 HKEPC 的《NVIDIA GPGPU技術越見成熟 CUDA 2.0 入侵超級電腦領域》一文。文中在 Heresy 看來比較重要,應該就是:

NVIDIA 將在 6 月 17 日跟隨 GeForce GTX 200 家族同日發佈 CUDA 2.0 平台,加入雙精確 (Double Precision) 運算支援,為應用提供更準確的運算結果

也就是說,CUDA 2.0 正式版應該會隨著新一代的 GeForce GTX200 一啟發布,而同時也會正式的開始支援雙精度的浮點數計算了!這點在科學計算來說,應該是相當重要的!尤其當 ATi 已經有支援的情形下,nVidia 實在是有點慢半拍…

不過想當然耳,double 應該是只有新一代的卡可以使用了…

此外,文中也有提到:

Adobe 表示將在下代 Photoshop 產品中對應 NVIDIA 產品加入支援,使用 CUDA 介面對 3D 物件進行圖像處理,更可將 2D 圖層轉換成 3D 物件,效果變化更多,由於擁有著更多的處理核心,速度上明顯與傳統 CPU 處理更有優勢。

連 Adobe 也投入了,這也代表了 CUDA 的應用應該會越來越多吧?(這部分可參考:《Photoshop to get GPU and physics acceleration》)


附帶一提,著名的超 CPU 軟體 SuperPI 也打算推出 CUDA 版了。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