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 提供立體影片的上傳、播放了!

| | 0 Comments| 17:18
Categories:

YouTubeStereo Heresy 看到的消息來源是《Youtube 隱藏的 3D 立體影片模式秘密》一文,而他的原文出處,應該是《HOW TO MAKE 3D youtube videos》這篇文章。

基本上呢,就是 YouTube 現在可以上傳 side by side 的立體影片(解析度是兩倍,左邊放左眼、右邊放右眼的畫面;就是像 nVidia 所提供的立體影片格式一樣),並再上傳後,在標籤的欄位裡加上「yt3d:enable=true」,就可以開啟 YouTube 隱藏的「3D 觀看模式」的選單了!(右上圖)

而在 YouTube 播放時,他提供了數種立體模式可以來做切換。主要當然還是以彩色的眼鏡為主,這樣只要有彩色立體眼鏡的人,就可以看到立體了∼沒有的話,也可以考慮自己用玻璃紙來 DIY 一附。而另外也提供了不用眼鏡的「焦點穿透法」和「交叉視線法」,不過這兩者可能就不是所有人都可以感覺到立體感的(像 Heresy 就不行)…

在《HOW TO MAKE 3D youtube videos》裡,也有提供一段影片《SpaceHunter: adventures in the forbidden zone in 3D review》來做示範,有興趣的人可以到這邊看看。

YouTubeStereoVideo

此外,目前 iZ3D 的 1.10RC1 驅動程式似乎可以支援這樣的立體模式(需求:Vista 下,全螢幕)了∼接下來,就看其他家的立體螢幕(ex: nVidia 3D Vision)會不會支援吧∼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