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 3D 的 PowerDVD 10

| | 0 Comments| 11:32
Categories:

自從阿凡達炒熱了之後,最近立體還是超熱的。不管是好是壞,都算是一件大事吧?(它太熱門對 Heresy 這邊也有一些麻煩事啦…)

而支援立體影片的 Blu-ray 3D 和 HDMI 1.4 的規格都已經訂好了,而且各家廠商的 3D 藍光撥放器、以及藍光電視也都已經發佈(好像有的已經上市了?)了;如此一來,只要願意砸錢,以後在家裡也就可以看立體影片了!而且,國外也還有很多電視台已經要放立體訊號了呢∼

PowerDVD10_3D當然在電腦的方面,也不能落後的!訊連科技在前幾天,也推出了新版的 Power DVD 10,其中的 Ultra 版,就支援藍光 3D 的播放,而 Delux 和 Ultra 版,也還支援所謂的「TrueTheater™ 3D 」的技術,可以即時地把一般的影片,轉換成立體的形式來撥放!

而 PowerDVD 10 能對應的立體顯示系統,主要有三種(話說,官網的寫法還真讓 Heresy 覺得 3D Vision 和 120hz 是獨立兩種):

  • nVIDIA 3D VISION 120hz 顯示器。
  • row-interleaved 訊號、目前用的比較多的應該是立體 LCD。
  • Checkboard 訊號、棋盤式排列訊號,是 DLP 3D 的標準,適用於各種支援 DLP 3D 的顯示器。

雖然手邊沒有藍光 3D 可以測試,不過到是滿想試試看他把一般影片轉成立體的效果到底怎樣∼可是很可惜的是,Heresy 這邊的立體顯示系統雖然不算少,但是就是沒有他支援的…(少說也支援一下 OpenGL Quad Buffer 或是雙輸出嗎…)

後來,好不容易挖了一個古董的立體訊號轉換器出來,最後來是沒有能成功,所以也不知道它的效果到底怎樣了?基本上,Heresy 個人是覺得不會太好啦∼畢竟,要從平面影像產生出深度資訊來,基本上可用的資訊並不多,所以正確性的應該還是很大的…不過,在測試過程中到是注意到,他們在產生立體效果時,似乎沒有針對字幕去做處理?不知道會不會影響到立體影片的觀賞呢?

也由於沒東西可以看到效果,所以這篇文章也就只能先寫到這了;等之後如果有買到 3D Vision 的話,再來寫實際使用的感想吧∼


延伸:

  • 其實 PowerDVD 也不是第一個販售可以把一般影片轉換成立體影片的軟體,像之前 Acer 的 3D 筆記電腦 Aspire 5738DG,就是採用 DDD 的 TriDef 3D 的技術。而且相較於 CyberLink 的 PowerDVD 10,TriDef Media Player 雖然不支援藍光 3D 片(因為當時還沒出吧…),但是它能支援的立體系統似乎還是比較多呢∼
  • 對立體顯示技術有興趣的,可以參考這裡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