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meSense 推出 ASUS Xtion Pro/Pro Live 的韌體更新

| | 0 Comments| 10:35
Categories:

之前 ReconstructMe 就曾經有針對 USB 3.0 的相容性問題,放出來華碩 Xtion 系列感應器(ProPro Live)的韌體更新了~雖然沒有明確地寫,不過以檔案名稱來看,版本編號基本上應該是 5.7.9 吧?當時 Heresy 也有簡單地介紹一下(華碩 Xtion Pro USB 3.0 修正檔案),像是 Heresy 要在自己的 VAIO Z 的 USB 3.0 上面使用的話,就需要更新韌體才可以正常使用。

而現在 PrimeSense 官方網站,則是針對 Carmine 1.081/1.082 這兩系列感應器,推出了 V5.8.14 的新韌體;其中,Carmine 1.081 應該就是華碩的 Xtion 系列、而 1.082 則是 PrimeSense 自家的感應器OpenNI 官網)。

韌體更新的檔案下載位址:Firmware update version 5.8.14,下載後是一個執行檔,基本上只要點兩下執行就可以了;不過,目前要更新韌體應該是只能在 Windows 下進行就是了。而這一版的韌體更新主要的功能,包括了:

  • 支援 USB 3.0
  • OpenNI 2.2 Ready
  • 透過 UAC(USB Audio Class)支援聲音
  • 強化 zoom 和 crop 的支援
  • 深度影像支援 QQVGA 解析度(160×120)

目前對一般人最重要的,應該是 USB 3.0 的支援。再來,就是目前還在開階段的 OpenNI 2.2(GitHub 上的 develop Branch)似乎不能使用舊版的韌體,而是需要更新到這版韌體才可以使用;不過由於目前 OpenNI 2.2 也還沒發布,所以影響應該還不大就是了。

所以,最需要注意的,應該是這版的韌體更新,應該是把 OpenNI 1 .x 的聲音功能完全拿掉、徹底改用 UAC 的標準方法來做控制了!所以如果需要使用 OpenNI 1.x 的聲音功能的話,請不要更新這個版本的韌體!
(不過,有人真的用過 Xtion 的聲音功能嗎?)

另外雖然官方沒有列,不過彩色影像支援的解析度應該是也變多了。本來能支援的解析度,應該是只有 320×240、640×480、1280×1024、1280×720,現在又多了一個 1280 x960 的選項;同時,所有的解析度也都支援 8bit 灰階了。

詳細的更新資訊可以參考官方網站(連結),以及 Release Note 文件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