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DA Beta 2.0 for Windows & Vista

| | 0 Comments| 17:59
Categories:

之前 nVidia 在官方論壇就有預告過,即將推出 CUDA 2.0 的 beta 版了∼而今天,也確實有公布 CUDA Beta for Windows 版的下載了!詳細資料,可以在他的官方論壇找到。

32bit Toolkit SDK Windows XP 顯示卡驅動程式
Windows Vista 顯示卡驅動程式
64bit Toolkit SDK Windows XP 顯示卡驅動程式
Windows Vista顯示卡驅動程式

而文章中主要的重點,大致有:

  • 在 Vista 下:
    • 要執行 CUDA,要把 SLi 關閉。(此功能已解決,但是沒放到這次的 beta 版中)
    • 要使用多個 GPU,那每個 GPU 必須要有桌面延伸到該 GPU。這也代表了,在 Vista 下沒辦法使用沒有螢幕輸出的 Tesla。
  • CUDA 目前還是只能用 Visual Studio 2005 來編譯(在今年內會支援 VisualStudio 2008)。
  • 64bit SDK sample 的「thradMigration」在設定上有問題。

而硬體支援的部分:

  • 支援 G80、G84、G86、G92;但是 9800GTX 在這版還不支援,不過有支援 9800GX2。
  • 筆記電腦的晶片在這版的驅動程式有支援,但是休眠、待命、省電、風扇轉速等功能可能會有問題。

而實際在安裝 CUDA 2.0 Beta 時,必須要把舊版移除掉,而顯示卡驅動程式也要換成專用的 174.55。而程式開發的文件部分,在 doc 目錄下(預設是 C:CUDAdoc),除了新的《Programming Guide 2.0 Beta》,還多了 PDF 版和 CHM 版的《CudaReferenceManual》這份參考手冊,可以用來查詢函式的內容(包含 CUFFT、CUBLAS)。此外,也多了一份《CUBLAS Library 2.0》的說明文件和範例。

而在程式編寫上比較大的新功能,一如上次所提及的,應該就 3D Texture 的支援了∼在 CUDA Array 的 texture 方面,維度正式支援 3D 了!也因此,也多了 tex3D() 這個函式。

關於 double…雖然在內建的型別有多了一個「double2」,但是實際上,卻還是沒有多在 Programming Guide 中多加著墨;因此,目前應該還是只能視為不支援了。

在範例程式的部分,2.0Beta 有總共 58 個專案;新增了 dct8x8, quasirandomGenerator, recursiveGaussian, simpleD3D9Texture, simpleTexture3D, threadMigration, and volumeRender 這七個範例。

其中…volumeRender 的部分應該就是用 GPU 來做 volume 的 ray-casting 了…某種程度上,是 Heresy 最想用 CUDA 來做的事之一;而他的 sample code 之短,也還真是讓 Heresy 有點傻眼了。 orz

而整體來說,以目前的 2.0 beta 來說,CUDA 算是大改版嗎?以開發程式的觀點來看,Heresy 覺得不太像…1.0 到 1.1 主要是增加了 async 和 stream;而 1.1 到 2.0,看來也只增加了 3D Texture?當然,如果就能支援 Vista 來說,算是改善很多啦∼不過,總覺得還不到版號大躍進的地步?希望 CUDA 2.0 正式 release 的時候,能多一些更實用的功能了。(Heresy 希望 texture 可以不用宣告在 global scope 啊…)


本文原始發表於:CUDA Beta 2.0 for Windows & Vista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