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帳號上線,Quest 2 不用再綁臉書了

| | 0 Comments| 10:19
Categories:

之前在 Oculus 被 Facebook 收購後,一個最讓人詬病的問題,就是要使用 VR 環境,都必須要綁定 Facebook 帳號。後來在改名為 Meta 後,官方也有承諾將以新的 Meta 帳號來取代現有的帳號系統、同時不再強制要連結到 Facebook 了。

而今天,Meta 終於發出了《GETTING STARTED WITH META ACCOUNTS》這篇公告,正式發表 Meta 帳號與 Meta Horizon 的個人檔案了~既有的使用者,也可以開始將帳號轉換成 Meta 帳號了。

這邊的流程,是要到 https://meta.com/websetup 這個網頁,來進行帳號的轉換。

在以舊有帳號登入後,他會先提醒頭戴式顯示器會需要更新到最新版本再進行帳號轉換,否則之後可能會要把裝置恢復成原廠設定。

之後呢,他則是會詢問是否要使用 Facebook 的帳號資料,在這邊就可以直接選「在不使用 Facebook 帳號的狀態下繼續」來取消和 Facebook 的連結了。

再來,則就是告知以往的 Oculus 個人檔案都會轉換成新的 Horizon 個人檔案了。

而之後呢,要登入的時候都會變成要以電子郵件加密碼的形式來進行登入,新的帳號資訊系統頁面則是 https://auth.meta.com/settings/account/,新的 Profile 則應該是在 https://secure.oculus.com/my/profile/

而如果還想要 Facebook 或 Instagram 帳號連結的話,則可以到帳號管理中心(網頁),透過新增帳號來加入。

 


另外,在成功把帳號轉換成 Meta 帳號後,Quest 2 在開啟後也會需要重新連結到帳號、連結完成之後需要重新開機。(老實說,個人覺得在 VR 裡面看 PIN 碼在到網站輸入實在很蠢…)

而在重開機後,設定裡面也有多一個「Meta 帳號管理中心」,基本上就是上面那張圖的樣子了。

之後,手機上的 Oculus App 也會出現連現階段已過期的狀況,需要重新登入。

 

而這邊也好奇查了一下,Meta 主打元宇宙的「horizon Worlds」…看來還是不能玩啊~ XD
(horizon Worlds 目前應該是僅針對美加開放)


話說,其實新的帳號系統還是有個老問題。

Heresy 這邊最早是用公司的 Mail 來申請 Oculus 帳號的。後來因為強制要綁 Facebook,所以只好先和自己的 Facebook 帳號連結,結果一連結後就再也分不開了…

而像是現在新的 Meta 帳號上線、可以不用綁 Facebook 了,但是 Heresy 這邊最初用來申請 Oculus 帳號的電子郵件信箱還是被鎖住不能用…既不能拿來登入、也不能拿來註冊新帳號… orz

看來還是得聯絡客服才能解除帳號的連結了…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