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1 的 Android 子系統加入選擇 GPU 的功能

| | 0 Comments| 15:18
Categories:

Windows 11Android 子系統(Windows Subsystem for Android、WSA)在去年十月推出後,在十一月也更新過一次、升級到 1.8.32828.0 版;不過除了 Android 內部的系統版本更新外,似乎沒有其他明顯的改變?

而最近,微軟又做了小版本的更新,更新後的版本編號是 1.8.32836.0;在版本編號上的變化算是相當地小,不過在他的設定介面上,倒是多了一個「用於 Android 應用程式的 GPU」的選項。

這個選項可以基本上是用來控制 WSA 要使用卡張顯示卡來做處理用的,

如果選擇「Microsoft Basic Render Driver」的話,應該就不會用實體 GPU 來做繪圖、而是會用軟體的方式來計算了。

雖然 WSA 就算拿實體 GPU 來跑也不快(參考),但是不用 GPU 基本上也只會更慢;這個選項…不知道能不能拿來省電就是了? XD


而在 Android 系統的部分,在各種版本編號上,都沒有任何變化,安全更新日期也還是停留在 2021-10-01;僅有 kernel 版本應該是反映建置的時間,在最後有變成「20220104.220627」而已。

所以應該可以認為在 Android 系統面沒有太大的變化吧。


話說,目前 WSA 要上 Google Play 雖然不是做不到,但是還是相當麻煩;再加上現階段 WSA 的 GPU 效能也不佳,這些問題讓 WSA 的實用性其實算是打了不少折扣。

之前 Google 又放話說今年就要將 Google Play 的遊戲引進到 Windows 平台(參考)…就不知道以後在 Windows PC 上到底會不會有更方便執行 Android App 的方法?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