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ML YouTube 360 頻道上線~

| | 0 Comments| 13:33
Categories:

從去年底開始,VIML 團隊針對了一些搭配手機使用的頭戴式顯示方案、也就是 Google Cardboard 進行了一些研究(裝置一裝置二裝置三);而除了研究這些裝置外,我們也針對了相關的應用,做了一些討論以及研究。

而現在,我們推出了 VIML 的 YouTube 360 VR 頻道,讓大家可以透過 Android 手機、搭配 Cardboard 裝置,用虛擬實境的方式,來體驗在虛擬台灣上空飛行的感覺了!

YouTube 的頻道連結如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HAXT5G6bJA&list=PL2qSDMySOV6jX_F2cCFAYpxYizojJdTTm

或者也可以使用行動裝置,掃描右上方的 QR Code 進入。(請以 Android 的 YouTube App 進入)

目前頻道內有五部影片,其地點分別為日月潭、翡翠水庫、小林村、中央山脈、以及花東縱谷,之後也會再增加不同的影片。這些影片都是由本團隊使用自行開發的系統,並搭配內政部地政司、國研院太空中心所提供的資料,來建立出來的;其相關的成果,可以參考網頁上的整理(連結)。

在進入撥放清單後,畫面會類似下方左圖;只要按下播放鈕,或是點選要觀看的影片,即可開啟。開啟後畫面會如下方右圖,這時候請點選眼鏡的圖示()、以進入 Cardboard 模式。

 

進入 Cardboard 模式後,手機的畫面會被切割成左右兩半,如同下圖一樣:

之後,就可以把手機放到 Cardboard 裡面,並將 Cardboard 拿到眼前觀看了~

此時,只要旋轉頭部、就可以看到不同的視角!所以就算是同一段路線,也還是可以自己決定要看哪裡的景色~

而製作這樣的影片的功能,預計將於今年整合進 iFlyOver 平台之中,讓所有人都可以建立自己的 VR 版台灣飛行影片。關於 iFlyOver 平台的細節,請參考《iFlyover 飛行導覽平台正式上線 !!》。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