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發布 Kinect for Windows v2 開發者預覽版

| | 0 Comments| 08:52
Categories:

今年中已經有提過,微軟有開始讓開發者、申請新一代 Kinect 的開發預覽版申請了~申請的人,除了可以提早拿到 Kinect for Windows SDK 2.0 的 SDK 外,也可以搶先取得搭配 Xbox One、新一代的 Kinect for Xbox One 感應器。

而前幾天,微軟也已經針對這些申請通過的開發,開始發布 Kinect for Windows v2 的開發預覽版了!官方消息是《Thousands of developers are participating in Kinect for Windows v2 Developer Preview—starting today》。

根據官方部落格的內容,新一代的系統(SDK 感應器),被特別標註出來的功能包括了:

  • Real Vision

    Kinect Real Vision 技術動態擴展可視角(field of view)、讓視野更大,而全新的主動紅外線攝影機,讓感應器在黑暗中也可以看到東西。另外,根據先進的三度空間幾何(advanced three-dimensional geometry)資訊,甚至可以判斷使用者的站姿是否平衡。

  • Real Motion

    Kinect Real Motion 技術甚至可以追蹤微小的手勢(slightest gesture),所以手部的捏擠(squeeze)動作也可以用來精確地控制軟體,無論是站著或坐下。

  • Real Voice

    Kinect Real Voice 技術重視那些真的重要的聲音,拜全新的麥克風陣列所賜、先進的的噪音分離技術,就算是在有許多人的環境,也可以讓感應器知道要聽誰的聲音。

不過,基本上包括新版的 SDK 和感應器,都還沒有公開,所以對於還沒拿到的人(例如 Heresy)來說,基本上是沒有用的…接下來,只能等到明年夏天正式發布了。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