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推出新的體感互動技術:RealSense

| | 2 Comments| 10:55
Categories:

去年有介紹過了,Intel 有推出名為「Intel Perceptual Computing SDK」(參考)的體感開發環境,當時是採用 Creative 的深度感應器做搭配(裡面是 SoftKinetic)。而在今年的 CES2014 上,Intel 則是又發表了名為「Intel RealSense 」的技術,包括了 3D 攝影機硬體以及軟體,作為該公司在相關領域的下一部。

其官網是「Intel RealSense Technology」,官方新聞稿則可以參考《Intel Brings Immersive, Human Interaction to Devices in 2014》。

下面就是官方的宣傳影片:

而如果想看 CES 上的展示的話,也可以在 YouTube 上找到一些影片;下面就是其中一段:

而 Intel 也有和其他廠商,像是 3D Systems、Autodesk、DreamWorks,甚至 Microsoft(主要是 Skype 和 Lync)合作,透過軟體來為 Intel RealSense Technology 提供更好的體驗。像是 3D Systems 就表示將會讓 Intel 的感應器也可以使用自家的 Sense 掃描工具(參考),來進行 3D 掃描的作業。


而他的第一款硬體產品,則是名為「RealSense 3D camera」的模組,他號稱是世界上第一個、同時也是最小的 3D 深度和 2D 影像的整合模組,也就是右上圖的東西;這項產品預期將會整合到平板、Ultrabook、筆記電腦、AIO PC 等等的產品內,而目前像是 Acer、Asus、Dell、Fujitsu、HP、Lenovo 和 NEC 這些廠商,應該是都已經確定投入了~在今年應該就可以看到相關產品上市了。

在硬體上,這款攝影機搭配了一個 FullHD(1080p) 的彩色攝影機、號稱可以偵測到手指等級的移動,所以可以有更精確的手勢辨識能力,另外也可以分析臉部特徵、了解動作與情緒;基本上,訴求應該是和微軟的 Kinect for Xbox One 是類似的。

而在深度攝影機的部分,Intel 似乎沒有多作著墨,僅有說是同等級的最佳產品(best-in-class),所以現階段似乎還找不太到相關資;不過如果參考影片的內容、再加上他應該是基於之前的「Intel Perceptual Computing SDK」持續發展的話,他應該也會是一個短距離的版本才對。

另外,根據《Metaio to integrate 3D Augmented Reality into Intel® RealSense™ Computing SDK》這篇新聞稿的說法,Intel 會在年上半年推出「Intel RealSense SDK」、用來取代「Intel Perceptual Computing SDK」;其功能包括了語音辨識(九種語言)、背景去除、近距離的手部與手指追蹤、臉部分析等等。


參考:

2 thoughts on “Intel 推出新的體感互動技術:RealSense”

  1. Heresy老師您好,最近我在做RealSense方面的研究,有些問題想要向你討教
    請問一下手部追蹤可以達到多遠?文檔上有些大概是12inches,depth range大概最遠是1000mm,大概測試過是這個樣子
    可是有人和我說RealSense可以在3-6m之間工作,我有點疑惑,不知道您有沒有做過相關工作
    謝謝

  2. to Ethan

    抱歉,Heresy 自己並沒有 RealSense 可以研究。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