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 PowerToys 0.25 支援中文了!

| | 0 Comments| 10:41
Categories:

之前有介紹過 Windows 10 PowerToys 這個 Windows 上的輔助小工具集合了~

他的網站是:https://github.com/microsoft/PowerToys

當時介紹的時候,版本是 0.16,功能有六項,在介面上也僅有支援英文。

而這段時間,微軟也有持續在改進這個小工具、並追加一些功能。

前幾天,它推出了 0.25 版(連結),加入了多國語言的支援,現在終於支援中文了!

所以如果之前是因為不想用英文介面而沒有裝的話,現在或許可以考慮了~

而在 0.16 到 0.25 的這段期間呢,除了既有功能的改善外,PowerToys 也又追加了三項新的功能:「PowerToys Run」、「鍵盤管理器」與「色彩選擇器」。


PowerToys Run(介紹

這項功能的預設快速鍵是「Alt + Space」,按下去之後,會在螢幕中間出現一個搜尋框,然後在裡面可以搜尋需要的程式、快速地執行,或是快速地打開需要的檔案、資料夾。

不過,如果只有這樣,那其實微軟內建的搜尋也可以做到。

他比較特別的,是還可以直接把這個搜尋框當計算機用、進行計算;此外,先輸入「>」後,也可以直接執行 shell 的命令。

這有沒有用,應該就見仁見智了。

此外,他也整合了之前「Window Walker」的功能。


鍵盤管理器(介紹

這個小工具是用來重新定義鍵盤上的按鈕用的。

比如說可以讓鍵盤按下 A 的時候會輸出 B,類似這樣的形式。

此外,他也可以針對快速鍵來做對應,而且也可以只針對特定的程式來做設定~

在某些情境下,這個功能或許會滿有用的吧?


色彩選擇器(ColorPicker、介紹

這項功能基本上是設計成在按下指定的快速鍵之後,就可以透過滑鼠、快速地看到滑鼠游標位置的色彩值。

這點對於一般使用者應該沒什麼用處,但是對於設計師來說,可能會有些幫助吧?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