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1 選擇性更新 KB5031455、加入系統元件設定

| | 0 Comments| 09:21
Categories:

Windows 11 今天推出了選用更新 KB5031455把 Windows 11 更新到 22621.2506 版。
不過基本上這次的更新算是之前的 KB5030310、22H2 Moment 4 的小更新而已,所以看得出來的更新內容不多。

官方部落格的《Releasing Windows 11 Build 22631.2506 to the Release Preview Channel》裡面也寫得很簡單,基本上就是在「設定」的「系統」裡面、加入了一個新的「系統元件」的功能、可以用來管理 Windows 11 預先安裝好的系統 App。

比較有趣的,官方的說法,這項功能似乎是 23H2 的功能?

不過,不知道這邊「系統元件」的基準是什麼?很多也是微軟自己預裝的 App,像是個人很常用的「剪取工具」就沒有出現在這邊?

而這邊雖然是特別列出系統元件了,但是老實說能做的事情好像還是很有限?他的選項有「進階選項」、「移動」和「移除」,但是 Heresy 這邊的「移動」和「移除」也都是反白的。

至於「進階選項」,也就是一般 Microsoft Store App 的設定介面的樣子而已。

老實說,個人目前是看不出來這東西的實用性?


另外,KB5031455 的官方更新資料(連結)中,大部分的功能更新都和 KB5030310 的是相同的,不過在「Improvements」的部分則是新的。

其中可以看到,這邊開始允許 OEM 廠商針對動態光效來客製化作業系統的映象檔、讓出廠的 PC 可以有預設的光效功能。如果這項功能真的發展起來的話,感覺以後筆記電腦的預設光效控制或許有機會全部變成由 Windows 來控制?

另外,這邊也可以看到微軟還是有針對一些問題做修正的。像是部分輸入法元件(TextInputHost.exe、ctfmon.exe)本來似乎會有 memory leak 的問題,理論上這次有修正了。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